高雄氣爆三周年 陳菊諾安全盼遷石化管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石化氣爆事件屆滿三周年,市長陳菊今天(1日)召開記者會,陳菊致詞不斷表示虧欠、對不起,並保證會加速建設高雄成為安全的城市,符合市民最殷切的期盼。

高雄石化氣爆事件三週年記者會,首先播放影片《阮的故鄉‧高雄》,市長陳菊配音,感謝辛苦的社工、民間團體,這三年來積極付出、陪伴關懷傷者。

高雄市長 陳菊:「最重要的目標,是要讓高雄所有的地下管線,隨著這個城市的翻轉,我們一定要遷移。」

三年前氣爆發生後,為激勵這場不幸意外受難者,製作人蔡志展完成詞曲,召集108位音樂人、廣播人錄唱、拍攝影片,短短三天就誕生台語歌《阮的故鄉‧高雄》,陳菊邊唱邊擦拭眼淚。

高雄市長 陳菊:「今天在石化氣爆事件三週年,我們內心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除了虧欠還是非常的虧欠,希望所有在這個過程中受苦的人,我們都能夠加油。」

傷者代表 陳楚睿:「不管是不是燒傷,或者是白化症、血管瘤,或者是唐氏症的弱勢族群,能不能就是不要用奇怪的眼光去看待。」

2014年高雄氣爆事故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社會局考量氣爆傷者未來生活、工作等後續照顧需要,今年3月編列6.8億多元,持續提供傷患35年所需輔具、耗材、看護等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