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台南視察淹水 讚賴清德處置得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繼續來看到,海棠颱風夾帶雨勢造成台南地區淹水,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日)前往台南視察,也為台南市民與市長賴清德加油打氣。賴清德也感謝中央對地方的關心,並強調支持林全院長。

台南因為暴雨淹水,行政院長林全南下視察台南尾溝溪工程,市長賴清德親自向林全說明,也對外界批評台南市府,花大錢卻還發生淹水的說法,做出澄清。

台南市長 賴清德:「港尾溝溪的整治,有許許多多的工程,時間也橫跨將近10年以上,但是做過的工程都沒有發生問題,這次發生問題是在上游段,還沒有完成整治的部分,並不是外界所誤解的,花了那麼多錢,那為什麼還淹水。」

林全表示,接連兩個颱風路線難以預測,並在短時間降下大雨,造成尾溝溪的溪水溢堤,林全指示水利署儘速完成上游改善工程,也肯定市府危機處理。

行政院長 林全:「這邊有溢堤問題的時候,我們是很擔心的,因為通常來講一旦溢堤損害是非常大的,不過所幸市政府處理的非常即時,所以我們沒看到溢堤所造成的傷害。」

由於大雨影響台南交通,賴清德感謝林全排除困難,冒雨勘災。儘管不斷傳出賴清德可能接替閣揆的消息,但兩人互動也讓傳聞不攻自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