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荒! 國軍首次士官轉軍官 免讀官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針對國軍中、少尉軍官嚴重不足,嚴重影響戰力,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首開先例,未來優秀士官,只要通過受訓,不用報考官校,就可轉任少尉軍官。另外對於明年國軍兵役轉型,國防部強調,目前志願士兵人數充足,募兵政策不會跳票。

明年元旦起,國軍將不再徵召一年期常備義務兵役,對於外界質疑募兵人數是否充足?國防部今天公布招募成效。

國防部資源司人力資源處處長 傅政榮少將:「募兵制推動志願士兵招募到現在,我們從近3年的數據,其實人力都能達到目標,當然也突顯出,志願士兵的人力是逐年成長。」

根據統計,截至7月底,志願士兵招獲率為 53.9%,役滿屆退士兵繼續留營率為75.6%,目前志願役士兵的編現比約為80%,預計今年底可以達到目標90%。國防部強調,對募兵制的推動將不受影響。

另外,對於基層軍官人數嚴重不足,國防部打算開放在營優秀士官,轉任少尉軍官。有別於以往士官轉任軍官,需報考國防部專業軍官班,還須受訓32周。現在只要年滿20到35歲,具備大學學歷的在營士官,1年資歷以上,或是專科學歷,3年資歷以上的士官,在完成10周的訓練後,就有機會轉任少尉。

國防部人次室人事整備處處長 譚勇上校:「今年我們做這個,在營的士官、資深優秀士官轉任軍官這個規劃。額定的員額大概有1000餘位,那目前我們統計的,有意願的人數大概280幾位,但是這個報名的作業一直持續到8月底,我們有信心達成這個目標。」

8月底報名截止後,9月展開受訓,最快12月初,就可以掛少尉軍階。國防部預期,年底就可將現在中少尉的編現比,從5成4提高到6成多,彌補基層軍官人數不足問題。這也是國軍遷台後,首次士官可以不必經過考試,直接升任少尉軍官的重大人事變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