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音樂高度!蘇顯達盼學子擁抱熱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慶祝十週年,新唐人亞太電視特別舉辦 音樂古典系列講座,壓軸請來國際小提琴家 蘇顯達,以態度決定音樂的高度為主題。他說,對音樂的熱情,就是學音樂的基本態度。

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蘇顯達:「就不再猜謎,而是..然後你把這過程當中,(音)就準了嘛。」

一邊示範、一邊解說,他,是國際小提琴家,蘇顯達,強調態度決定音樂的高度,音樂家能不能保有熱情,按部就班的練習,成為關鍵。

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蘇顯達:「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對音樂一直要保持一種熱情,那你這樣的一個熱情就會讓你自己不斷的去,根據你自己的潛能,不斷的去超越去攀爬,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元素。」

蘇顯達從五歲開始學琴,30年前留法學成歸國,目前是北藝大音樂學院院長,他說,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因為參賽或在舞台上表演,很可能不會有第二次機會。

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蘇顯達:「拓展自己的視野,然後讓自己所吸收的能量,可以運用到自己專業的領域當中,我想這樣的一種良性的配合,就是給自己最好的一種學習的養分。」

鼓勵學生有機會就多看大師級的演奏,蘇顯達說,學生要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而不是每次拉完就等著老師告訴你缺點在哪,這會讓效率,事半功倍。讓連聽四場的孫同學,受益良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音樂大賽參賽者 孫同學:「如果說我們多一點思考,然後每次拉(小提琴),拉少一點,保證每次拉都是正確,質量是精準的話,那這樣的話的確可以幫助我們進步。」

家長 曾先生:「必須要有一種觀念,今天要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好,要有這種態度,這樣來學習才會更好。」

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蘇顯達:「不管所有參與者,能夠提升自己在心靈層面這種養分,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事情,所以我是覺得,我很肯定新唐人的這樣一個努力。」

慶祝十週年,新唐人還請來旅美華裔小提琴家余道昌、台灣鋼琴教父宋允鵬等知名音樂家,舉辦古典音樂系列講座,六場活動近700人到場參與,一睹古典音樂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