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彎雲端上的老街 百年古厝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嘉義縣梅山鄉太平老街,有著百年歷史的閩式舊建築,早期是山產集散地,現在轉型,以茶葉和發展觀光為主。帶您走一趟,雲霧繚繞的太平老街,漫步在這裡,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經過蜿蜒的36彎,來到太平老街,可看見百年歷史的閩式傳統建築,有紅磚砌成柱子、木造窗框的王家古厝,還有以阿里山檜木建造、超過一甲子的古早柑仔店和充滿人情味的良心商店,而這間特色民宿也是由百年老屋改建。
  
民宿業者 陳良權:「做民宿很好啊!多交一些不一樣的朋友,還可以替人家服務一下,這樣覺得心情、覺得很快樂這樣。」

柑仔店老闆 張世昌:「從44年到現在,已經將近了60幾年了,我們也是有再整修過啦,可是還是照原風貌來作一個呈現。」

梅山鄉太平村長 嚴清雅:「太平老街有60棟、60年的老房子,可以說是一個建築博覽會,尤其太平沒有兩棟相同的房子,巷弄很美,我們就是變成一個什麼?有老街文化特色。」

這條新舊交錯的老街聚落,近年來因為社區營造,處處花木扶疏;入口處,用馬賽克拼貼的壁面,讓老街增添藝術活力。店家前,有吊掛LED燈的公雞標誌,巷弄間的留言牆,寫滿旅人的心情。

遊客 黃輝男:「很喜歡這個地方,非常的quiet,很安靜,而且很自然,而且在空氣上就是非常fresh,很新鮮,來這邊好像來修身養性這樣。」

美國遊客 Marc Troop:「到目前為止,這是很不可思議的經驗,風景、事物、人,還有心靈上的感受,都很不可思議。我沒遇過這麼棒的導覽,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是很棒的經驗!」

村長嚴清雅表示,除了老屋再造、活化社區,目前太平雲梯也即將完工,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輕人返鄉工作,帶動地方產業與觀光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