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維穩加劇 安邦被令出售海外資產 今日點擊(2909-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                           提要
中國令安邦出售華爾道夫和其他海外資產
兩起海航海外併購案遇挫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8月1日建軍節90週年。據說呢昨天晚上習近平又有一番講話,強調內容應該是黨指揮槍。那讓我想起來當時大閱兵的時候,他上來提到,90年前南昌一聲槍響誕生了這支軍隊。

那後來當時聽完之後我忘了,我突然意識到這是個很大的問題,90年前,中共建政才60多年,那90年前南昌起義的話,一聲槍響,那就是土匪鬧革命啊,那就是跟中央政府,破壞中央政府的維穩了,你怎麼想也都是這問題吧。你今天在北京城一聲槍響,建立了什麼中國軍隊,你試試,對吧,那肯定,那不用說咧。所以中共建政,把1949年當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這種國家的概念拿出來,
是一個,我印象中看過一東西說,是毛澤東後來非常後悔的事情,因為都透顯出它的邪惡,就是中共本身的邪惡性。

它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完全以一小撮的利益,用欺騙的手法占領了,或者說整個推翻了,一個正常的民選政府。那中華民國當時誕生的時候,是東亞一個最正常的,就是在中國成立的,一個最正常的國家。所以90年前那如果一聲槍響的話,那你幹掉的,你挑戰的,就像今天新疆,烏魯木齊一聲槍響怎麼辦,南昌再一聲槍響你怎麼說,那重慶一聲槍響你怎麼說,沒錯吧,這道理,環境是完全一樣的。那如果你把今天作為一種,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罪,那當初的共產黨就這麼來的,完全就這麼來的。

中國令安邦出售華爾道夫和其他海外資產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命令安邦出售華爾道夫和其他海外資產。那這是萬達首當其衝,海航我們知道它有它一番的做法,安邦是先把吳小暉幹了,然後要求它出售華爾道夫和其他海外資產。這是我跟大家講過,它要把錢拿回來,它要把這些錢拿回來。那這一些大戶,它代表的氛圍太大,當把它們的錢拿回來之後,相對占的分額大,那些小嘍囉們也就容易拿。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講,中共當局已經要求安邦,將海外資產出售,收益帶回中國。而安邦給彭博社的回應說,安邦目前尚無出售海外資產的打算,目前安邦的不同業務和運作一切如常,而且公司有著足夠的資金,和足夠的償還能力。

那這一種對壘的過程中呢,這是有一個時間差,第一個,從彭博拿到的消息的人來講呢,他披露出來的消息,可能跟這個時間有關,那也可能安邦最上層的人才知道。而安邦給彭博的回應呢,它是一種對外的應付,那對外的應付,如果這直接兌現的話,那安邦在現在的環境中,是否再能夠屢屢遭受打擊,能夠承受得了,這是一個疑問。那另外一個疑問就是,那安邦自己是不是,因為吳小暉被打了,那吳小暉被打的原因,其實他充當的是白手套。大家看到他有30多個股東,而這30多個股東,在溫州種地呢,所以都是他們自己家裡的人出面,頂著這個,穿著這身衣服,而裡頭這個人是誰,在後面。那在這個背景之下,有道理相信將觸及到背後的勢力,這是肯定的,直接觸及到背後的勢力。當觸及到背後的勢力的時候,那他們幹不幹,他們怎麼反應,而跟安邦之間的接洽,所以裡面包含的是這些問題。安邦自己的答覆就是一個,現在時間點的一個答覆,安邦自己真正內部之間的衝突,跟今天習近平之間的衝突有多厲害,那會隨著時間推移的。

兩起海航海外併購案遇挫

那與此同時,法廣的一篇報導談到的是海航,兩起海航海外併購案遭到挫折。所以海航在這一波的這種風波中呢,它的特點就是在今年,從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它根本沒停手,它不像萬達就乖巧的。當去年出現外匯管制的風波的時候,萬達自己就比較歇手了,而安邦基本它也沒有操作,安邦沒有操作,因為吳小暉後來,一直吳小暉就遇到麻煩,一直到吳小暉被抓。海航沒有,海航一直在高調的收購,包括希爾頓酒店25%的股份,和包括德意志銀行的9.9%的股份,都是在今年的時間達成的。所以它的做法就變成了,跟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的,整個的國策直接是衝突的。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報導講,受到影響的兩起併購案,一起是海航已經宣布,大約2億英磅的收購英國外匯兌換運營商ICE;還有一起是海航對瑞典,瑞德酒店集團的收購要約,而這2個案子都是2016年出現的案子。

到了今年出現外匯管制之後,那我們看到的,那其實是海外這些,要被它收購的集團和國家,對現在中國的政策的一種擔憂吧。也就說大家都意識到,海航有多大能力,能夠抗爭中共政權本身現在的策略,現在的這個政策。這是一個公司,一個私人企業,要跟國家對抗,那做為第三方,被收購的一方,它自然會持審慎態度。那如果海航有麻煩,是國家直接控制資本外流的話,那賣方就想了我賣給你,我連錢我都拿不著,我為什麼要冒這風險。海航遭遇了一連串的收購打擊,從去年到今年,它幾乎所有收購的業務都被阻礙了,都被阻礙了。所以我們講在被阻礙的背景之下,透顯出海航在過去時間裡的這種,遠遠超過了像萬達,超過像復星,超過安邦的做法,拼命的往外走,大錢小錢都走,2億英鎊它也走,多的它也走,就是把錢往外走。

在這一次的封殺的過程中,結果它出人意表的,在7月,在前兩天7月24日,出人意表的說,在紐約出現一家慈善基金會,海航的52%的股權都是這家基金,慈善基金會的,這一家占一半,國內的另外它的母公司占一半,可是它到現在註冊手續還沒有完。所以你都能體會出,習近平在反腐中,在今天動到的金融體系中,他動到的是真正中共權貴中最有實力的人,而這一些人明確在反抗。

那也就在同一天,中共外匯監管機構,罕見點名處罰9家銀行,全是圍繞這個來的。上星期五發現9家銀行的地方支行,在處理外匯交易時存在違規行為,總金額高達3.6億美元。對非金融機構和個人,通過偽造交易和地下錢莊,將資本轉到境外的作法進行處罰,披露銀行的不當行為。這是直接了當的,地方銀行。 地方支行透過它的權限,透過方式與地下銀行進行連結勾結,造成這個場面。我以為你就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個直接了當的。閱兵剛結束,銀行和金融系統出現這個場面。所以習近平用軍隊,對壘今天中共權貴家族當中最高的勢力。

與此同時德國之聲,清查同業帳戶,銀監會的高官落馬。兩週前的金融工作會議上,習近平誓言加強金融管制,話音未落,央行採取整治行動,央行採取整治行動,就是我們剛才說的那個消息啦。這裡面它比較引用多的是財新網的報導。

文件裡涉及到的銀行一共有40家,包括農業、民生、建行、中國銀行、招商、平安,幾乎其實都在其中,我覺得都在其中。它說另外包括南京,中國銀行的上海分支機構14家違規,是比較嚴重的。這個消息是這麼對著來的,習近平對軍隊的說法,對吧,黨指揮槍的,黨指揮軍隊的概念的描繪,也就是說當他用軍隊的概念,摒棄掉所有中共上層高級官員,在大閱兵的時候,也就是他表明軍隊是他的。

如果講軍隊是他的話,他對壘金融體系當中的衝突,這些權貴資本家族的做法,他不惜採取極端手法,用軍隊就是極端手法。黨指揮槍, 黨指揮軍隊,同樣是極端手法。什麼叫極端手法,在金融機構,在金融的這種事件當中,在他的清洗過程當中,如果他真的再次遭遇到類似金融政變的做法的話,他以軍隊為後盾,把這些人會都抓了。所以表明習近平的態度,不是你死,就是我死,其實就有這個涵義在其中。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