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來得剛剛好!本週限電危機暫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和平電廠鐵塔倒塌,電力一下子流失超過130萬瓩,導致近日限電議題升溫。不過,下午的大雷雨,倒是幫了忙,讓本週的限電危機,可以說是,暫時,解除了。

公家機關冷氣溫度,得設定在28度以上,不少民眾光坐著,頭上就開始冒汗,還有人眼鏡都起霧。

民眾:「如果很熱的話,比較擁擠的時候,可能大家比較火氣暴躁一點。」

民眾:「再調降一度比較好,真的很熱,以前來很涼爽,今天怎麼來感覺比較熱一點。」

和平電廠電塔這一倒,少了130萬千瓦的供電能量,即便公部門以身作則,從下午1到3點停開冷氣,呼籲全民節電,但實施一天下來,全台用電量還比前一天,沒有實施的時候高出近300萬瓩,不減反增!

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正常,因為颱風過後,禮拜一的時候中南部有些地方,是不上班不上課的,溫度又低,昨天是比較正常。」

和平電廠電塔修好之前,全台供電少4%,而且週四受到高溫影響,備轉容量率預估只剩2.12%,剩下75.8萬瓩,恐怕亮出限電警戒的紅燈,如果不幸大型機組跳電,更可能轉為進入限電的黑燈,屆時工業與民生用電,都會受到影響。

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紅燈的時候在台電公司也是有SOP,總經理會主持一個緊急的供電的檢討,檢討重點是說我們好好盤點,看我們口袋裡面有什麼可以再掏出來的,譬如說怎麼樣能夠多發一點電。」

先從用電量5000千瓦的工業大戶減少5%用電,如果還不夠,工業大戶再減10到15%,民生用電部分也會分區輪流停電,每次50分鐘。但台電強調將全力盤點可用的機組,在和平電廠停工的這15天內,防止最壞的情況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