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玩具含螢光劑 立委要求修法規範授權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偶、公仔、玩具等等,只要搭上超紅卡通的熱潮,價格和銷售量都會大幅增加,但有大學教授隨機抽樣上面上8種玩具,發現高達7樣含有螢光劑,而且不乏知名品牌所授權的製造商,藍營立委表示,現今消費者保護法沒有規範授權商的責任,出了事能夠全身而退,應該修法。

迪士尼3D動畫電影《冰雪奇緣》,2013年上映全球票房逼近300億元,深受小孩喜歡,被授權生產的玩具,同樣賣到翻,不過卻被爆出,商品含有有毒的螢光劑。

根據週刊報導,輔大教授採樣市面上8種兒童玩具,卻高達七樣含有遷移性螢光劑,像這款冰雪奇緣泡泡水,瓶身就被驗出可遷移性螢光劑。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這些螢光劑針對過敏的皮膚,還有腸胃道甚至會影響肝功能的狀況,我們都知道孩子們拿玩具,除了拿以外他會再啃再吃,這對孩子們來講是非常大的一個危險。」

就怕小孩玩玩具、玩到傷身,藍營立委王惠美、張麗善、林為洲等人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對玩具加以規範,因為根據標檢局規定,衛生紙不能含有螢光劑,但玩具卻沒有相關規定,而且出了問題,也可能求償無門。

國民黨立委 張麗善:「一旦發生事情以後,他的授權廠商完全沒有責任,不要讓我們的消費者我們的孩子,他面臨到問題的時候,他卻找不到人來負責,而且授權廠商賺了權利金之後,他必須更要負起所有的責任。」

按照現行消費者保護法,若是商品出問題,生產經銷商必須負全責,授權商甚至能向生產經銷商求償,不只賺到授權金,也不用負擔品牌責任,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藍營立委將提案,力促修訂消保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