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磚引玉 化療女生捐考試獎勵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為善最樂,帶您看彰化一位即將升小二的小妹妹子甯,將她媽媽給她考試100分的獎勵金,一共2000元,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小妹妹子甯希望未來還要持續努力讀書,累積更多獎勵金,幫助家扶的孩子。

母女倆,手牽手走進彰化家扶中心,拿出獎勵金,往捐款箱裡投,這些錢都是子甯花了長達一年時間,用好成績和媽媽換來的獎勵金,總共2000元,成為子甯人生中的第一筆善款。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 VS. 小妹妹:「下學期如果說有30個一百分,或50個一百分,有3000塊5000塊,妳還會不會來幫助家扶的孩子,會,會好感動,那我等妳。」

媽媽說,原本想透過獎勵金鼓勵改善子甯考試時的粗心大意,沒想到卻成了她學習的動力。

子甯媽媽:「因為我們像,就是比較一般的家庭的話,我想說,剛好知道家扶這邊有很多小朋友,就是需要接受幫助,那就是用這種小額的方式,就是鼓勵她去提升自己。」

雖然是小小的金額,卻是子甯全部的財產,家扶兒童也親自寫卡片感謝。

家扶兒童:「子甯妹妹我愛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