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管共產黨員上網 十九大前維穩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網路進一步受到嚴格控管,除了大動作掃蕩私人虛擬網絡VPN,這次更是將矛頭指向中共黨員幹部,中共三個部委聯合下發文件,嚴禁黨員登錄「違禁」網站,更不准妄議中央,違反者將受到嚴厲處罰。

8月1號,中共三個部委聯合下發文件,要求中共8千9百萬黨員約束自己的網絡行為,嚴禁中共黨員幹部瀏覽和訪問所謂的「違禁」網站,例如《紐約時報》、臉書和推特等國際社交網站。

這份名為《關於規範黨員幹部網絡行為的意見》的文件,還禁止中共的黨員幹部發表和傳播有損中共形象、政策和有所謂嚴重政治問題的文章和言論。

文件還規定,黨員不得組織和參加反對中共的網絡論壇、群組和直播活動。不得通過網絡組黨結社,參與和動員串聯、聯署、集會,也不得利用網絡洩露所謂的黨和國家秘密等。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 羅宇:「不管什麼部委,他的目標就是封鎖信息,而封鎖信息就是反動,那為什麼要反動呢?那就是說,你害怕真相的傳播,所以現在整個國內的情勢,就是一種收緊言論,封殺網絡,這就是一個反動行為。」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在敏感日子都會對網絡收緊,但是這次的收緊有兩個不一樣的特點,一是沒有很靠近的大型活動,二是收緊的對象不是一般民眾,而是所有的中共黨員。分析起來,合乎這兩個特點的防衛目標只有一個——秋季的十九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說明北京當局感受到了明顯的威脅,這個很可能與當前海外報料對中共高層的衝擊有關。儘管表面上,當局應對的陣腳並沒有亂,但實際內部卻是神經緊繃,爆料引發的高層權鬥已經白熱化了。」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自由亞洲》說,中共中央加強對黨員使用互聯網的管控顯示出共產黨對自己人都缺乏信心。

中國經濟和時政觀察人士夏業良認為,今年的十九大非常緊張,涉及到中共高層的權鬥,包括北戴河會議現在都控制的很嚴。現在不光是他們要打擊的腐敗對像有腐敗問題,連中共掌握權力的權力中樞這些人也有腐敗問題。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當然希望封鎖一切海外的信息來源。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繼蘋果之後 亞馬遜也向中共網路審查低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