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陸客影響 台觀光旅宿業拼轉型迎藍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台灣觀光產業下半年,可說是非常熱鬧,各家成立新品牌,就連離開台灣14年的希爾頓酒店也重返台灣市場,希爾頓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李威豪受訪時表示,台灣觀光產業是一片藍天,這番話也引起其他台灣業者的共鳴,認為現在,正是台灣觀光旅宿產業,轉型的好時機。

台灣觀光旅宿業下半年,很熱鬧,老字號品牌飯店成立新品牌,也有不少年輕品牌創立,就連睽違14年的希爾頓飯店,也與台灣集團合作,重返台灣市場。

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 林鴻道(2017.07.11):「台灣這幾年的整個觀光的發展,也算是非常的蓬勃。那麼這裡(新板特區)有我們的市政府,有我們的高鐵,有我們的捷運,所以以這一個環境交通各方面,它都是一個有非常好的條件。」

地點選在新板特區,距離台北市僅一水之隔,交通十分便利。希爾頓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李威豪受訪時表示,去年來台旅遊人次超過千萬,較6年前增加近1倍,除了陸客外,還有東南亞各地來台的旅客,信心十足的說,「台灣旅遊業一片藍天,一點雲都沒有」。

永樂酒店董事長 林益邦:「確實是一片藍天。五年前是有很多的陸客,接了很多的團客,這樣子的一個市場的經濟型態,一直到這兩年開始在轉型,轉型到就是變成比較檔次高一點,比較更精緻化,推比較多的深度旅遊,那這個是自由經濟市場的促使,這一個生態的改變。」

特色飯店當道,南霸天建商,京城建設投資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以14億元打造,位處高雄捷運地段,擁有區域首座高空泳池酒吧,加上阿妹在高雄演唱會時,有意下榻,成功吸引話題;彰化首座國際認證星級酒店,緊鄰鹿港老街,主打台灣味,提供在地特色小吃;雲朗旗下兆品酒店礁溪、晶華和御盟集團攜手的高雄晶英國際行館、寒舍旗下的礁溪寒沐酒店等,競爭激烈。

彰化縣長 魏明谷:「夜的觀光,隔夜的經濟,所以我們希望,我們所有的活動都改成夜間的時候,讓我們全台灣的觀光客,都能夠來彰化留久一點,甚至住一晚。」

產業分析師 楊家豪:「那畢竟台灣在亞洲市場他具有一定的地理優勢,再加上風景的優美,還有都市的先進程度也是讓,這些東南亞國家人民旅客有所嚮往。」

多元、中華文化、美食,是多數旅客對台灣印象,也構築飯店進駐原因。大S夫婿汪小菲,首間S Hotel,就成立在堪稱飯店一級戰區的台北市南京敦北商圈,吸引汪小菲在台投資的,是台灣的服務業。

S Hotel董事長 汪小菲(2017.06.13):「我覺得台灣恰恰在服務領域,在傳統的服務行業,是有創新的基礎的。他有非常專業的管理人員,很專業的管理團隊在這邊,所以我覺得這邊的服務品質,和相對來說,管理起來的這種難度,相對低的很多。」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總經理 譚逸峰:「台灣的我們講服務業,有台灣人的一個熱情存在,存在,那是,我們講國外比不上的。」

根據統計,2017年上半年外籍旅客來台人數達512萬人次,年減5.7%,其中,東南亞各國來台的旅客人次達103萬,較去年同期成長39.8%,港澳(7.6%)及韓國(30.2%)旅客人次也呈現上升趨勢。有不少業者認為,現在,正是觀光旅宿業轉型的好時機,就看各家如何準備,迎接這萬里無雲的一片藍天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