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超越高雄 台中正式變第二大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超越高雄,正式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硬是比高雄多309人,即使是第二大,但中央統籌分配款,台中的預算遠少於高雄,市長林佳龍,呼籲應該調整中央與地方間的關係。

反毒記者會,市長林佳龍,帶頭擊鼓,意氣風發,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台中市,人口突破高雄市,正式成為第二大都市。

台中市民:「第一,我們的天氣氣候宜居。」

台中市民:「不是像台北(房價)都是很貴,年輕人買不起。」

宜居台中,市民捧場按讚,根據內政部統計,新北市人口數398萬4051人,是第一大,台中市277萬8182人,超越港都高雄的277萬7873人,多了309人,躍升第二大城。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中部的崛起,讓台灣有一個三核心的國土發展,就是北中南各有一個核心都市。」

只是成了第二大,但實質上,中央統籌分配款,台中還是遠遠少於高雄。

台中市長 林佳龍:「加強地方政府,未來在拚經濟上的角色,也期待稅收留多一點,在有招商成功的地方政府,所以統籌分配款的檢討應該也會相應進行。」

向中央要資源,爭取建設大台中,增加城市持續進步的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