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平台推自製劇 大數據分析鎖定客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OTT時代來臨,網路劇崛起,知名演員謝祖武就接連演出多部網路劇,還有曹蘭睽違多年,也選擇在網路劇重返戲劇圈,本土OTT平台推自製劇,業者表示,藉由網路數據,可以從戲劇開拍前,就能分析觀眾喜愛的卡司與題材。

網路劇《老爸上身》:「你要靠我這個老爸幫忙,爸,你的意思是,你要跟我一起去上學。」

描述父親靈魂出竅,附身在女兒身上,發生的一連串搞笑故事。由演員謝祖武、黃珮嘉擔綱主演,還有曹蘭睽違10年,再度回歸戲劇圈,網路劇主打青春校園喜劇,號稱可媲美電視規格。

演員 謝祖武:「把戲演好,不管在哪一個平台,其實那都是一樣,在哪一個平台,你戲演得好你努力,觀眾就會支持你。」

台灣本土OTT平台砸大錢推自製劇,業者認為相較於電視台,更能掌握觀眾客群樣貌型態,下廣告,獲取收入,而在戲劇推出前,還能用數據,精準鎖定觀眾群。

台灣OTT平台創辦人暨執行長 劉于遜:「我覺得數據的使用,是我們一直很常強調的。最有機會的題材,加最有機會的製作團隊,演員的演出,把他在我們數據的計算底下,去讓這個戲劇開始拍攝。」

業者表示,台灣每個月約有1000萬人會用網路看劇,是龐大的市場商機,只要有好的內容,就不怕沒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