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艦聲納測不到潛艦?海軍:震動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海軍的沱江艦,是海防新一代戰力,也是國艦國造的里程碑,不過先前就傳出,它的雙船體設計,使得航行時,震動變大,現在海軍更證實,震動的問題,連帶讓聲納系統,無法有效偵測潛艦蹤影。

日前,沱江艦首度參與漢光演習,從海面破浪而來,展現快速打擊。不過現在傳出,沱江艦的反潛功能,根本無法發揮。

沱江艦配備的可變深度聲納,就如同影片裡,由船隻拖曳,在海面下感應聲納。但外傳沱江艦的雙船體設計,雖然提升速度,卻因為航行震動過大,影響了聲納的探測,使得聲納難以確實掌握潛艦蹤影。

不過海軍否認傳聞,強調一切功能經過測試,都滿足作戰需求,

軍事專家 鄭繼文:「與沱江艦之前所問世,給外界的印象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感覺它防空反艦反潛都能做,事實上就一艘6百多噸的船來講,要做這樣的功能和作戰能力,其實是不切實際的。」

首任沱江艦長王得?(2014.12.23):「單體船的搖晃程度是左右,我們這種(雙體船)搖晃程度是上下,頻率是不一樣的,要重新再調整一下。」

2014年,沱江艦剛完成交艦,當時艦長就坦言,官兵無法適應船艦的震動,因為僅僅600噸的沱江艦,得扛著16枚反艦飛彈,還有防空跟反潛的系統。

而同樣是破浪雙船體的美軍濱海戰鬥艦,除了噸位遠大於沱江艦,更能負荷一噸重的聲納系統,船上裝備,也會配合任務,進行裝卸。其實先前就有聲浪,認為沱江艦,如果不打算加大船身,就該一分為三,讓不同型號,各自肩負不同任務。

軍事專家 鄭繼文:「沱江艦是成軍以來,暴露了諸多問題,都是提供它做為找問題,找設計缺陷,做為日後更改的載台。」

身為國艦國造的指標,還有海防重要戰力,沱江艦的瑕疵,勢必得趕在量產11艘之前,全數揪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