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辦節電比賽 得獎單位省下664萬度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塔,導致130萬千瓦的電無法送出,全台面臨限電危機,台北市政府帶頭省電,舉辦節能領導獎,今年包括社區、公司大樓共17個單位得獎,估算省下664萬度電,相當於2.2萬個家庭的每日用電量。

20年老社區麥帥新城,看不到老舊燈管,全部換成LED燈,而且一到晚上,用不到的燈全部關掉。

社區警衛:「每天晚上9點鐘,比較不常使用的燈,我們會把它關掉。」

來到頂樓,還有一顆一顆的球型扇,轉啊轉,把自然風吹進每個樓層,排出熱氣,1年省下50%的電。

麥帥新城財委 任維良:「各樓層的緊急照明燈,方向指示燈,全部改成LED燈,我們以前平均一個月是,兩萬五千多塊,兩萬六,現在節電下來的話,一個月大概一萬塊左右的電費。」

「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塔,130萬千瓦的電無法送出,就怕有限電危機,北市老社區拼節電,但一般公司大樓,怎麼省電,關鍵就在冷氣。

華碩工務部主任 蕭子川:「從白天到晚上中午最熱,其他時間比較不會那麼熱,如果你馬達,都用同一個頻率輸出,你在白天跟下午時候,接近傍晚的時候會太多,所以我們把這個時間,變頻降下來。」

新世紀資通技術經理 呂毓欣:「其中一個最大的改變,就是空調主機,我們選用磁浮離心式的空調主機,這是一種比較新的技術,透過零摩擦力的方式,把整個空調使用效率拉上來,以去年來說,跟前年相比省下的比率是9%,換算的電度是200萬度。」

算一算,17個得獎單位,一年總共省下3506公噸的二氧化碳,664萬度電力,相當於2.2萬個家庭的每天用電,如果全民一起動起來,節電效果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