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天堂路熱潮 後寮村推出魚灶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因為天堂路景點爆紅的澎湖後寮村,最近將一口舊魚灶重新整修後,於上週六舉辦啟動儀式,並推出美食嘉年華,吸引上千人湧入小村莊參加。

主持人:「後寮魚灶啟動儀式,謝謝各位鄉親朋友蒞臨參加。」

遵循澎湖古禮,丟炸棗,撒麻糬,民眾你丟我撿,一起分享百年魚灶重新啟動的喜悅。

澎湖白沙鄉長 莊美李&民眾:「哇!水(漂亮),香啦!香啦!」

把煮熟的丁香魚,從熱鍋中撈起,空氣中瀰漫著陣陣香氣,馬上喚醒老一輩人的陳年記憶。

澎湖後寮村長 許興光:「(以前)丁香、魚啦,都拿上來這邊,用牛車運上來,來這邊煮,煮完還要曬,曬乾,再裝箱,寄去台灣。」

鼎盛一時的魚灶,隨著時代變遷,沒落、沉寂了四、五十年,最近因為附近天堂路景點爆紅,百年魚灶也跟著翻身。

澎湖後寮村居民 許武穆:「我們後寮叫做舊碼頭,(遊客)發明一個名詞叫做天堂路,我們社區的成員看到說人怎麼那麼多,才有個動機說配合鄉公所,修葺這個魚灶,才有一個點,一個動線,可以時間在這邊停留比較久。」

為了炒熱現場氣氛,主辦單位除了推出舞蹈表演之外,還舉辦挑珠螺、剝花生等趣味競賽,同時提供各式各樣的風味料理,讓民眾免費嚐鮮。

民眾 洪先生:「龍蝦肉。(這個不就很貴?) 不會很貴,鄉長支援啦。」

民眾 洪先生:「很多東西都吃,吃麵線,吃麵疙瘩,吃米粉,吃花生,澎湖的東西真的好吃。」

澎湖後寮村民期待,推出好吃好玩的魚灶美食嘉年華,能結合附近的天堂路夢幻景點,讓社區未來的觀光旅遊更火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