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祭301條款?川普演說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原本預定在今天週五,宣布援引301條款,對中國啟動調查。但美國媒體報導,這場演說被延後了。專家表示,雖然美國官方和企業都希望川普政府施壓中國,但對於具體方法,仍存在分歧。

美國總統川普原本預定週五簽署備忘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啟動調查,目標是中國要求美國公司分享科技機密才能進入中國市場的准入障礙。不過美國媒體報導,這場演說被延後。

CNBC Kayla Tausche:「總統原本預計在明天要發表的演說,應該是公布抵制中國的貿易措施。但有消息告訴CNBC,演說被延後了。沒有說明延後的原因,或是延後到什麼時候。」

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基於《美國貿易法》的301條款啟動調查。根據301條款,美國只要認定貿易對手有「不公平或者歧視性的手段對美國商業產生限制」,美國政府就可以根據301條款啟動調查和實施反擊。

分析師指出,雖然美國企業支持施壓中國,但也存在分歧。

彭博分析師 Caitlin Webber:「他們支持川普政府施壓中國。中國違反美國智財權,這已經被抱怨很長一段時間了,也引起很多憂慮。應該要採取一些行動。不過,對於美國應該要採取什麼措施,要採取什麼什麼行動,還沒有太多共識。」

彭博專欄作家 Daniel Moss:「如果調查取得進展,如果調查結果是負面的,如果決定是要提高稅率,不一定是那樣。但如果那樣的話,中國一定得回應,但他們會非常謹慎。/當然,中國不想顯得太弱,但他們也不希望事態失控。」

美中兩國貿易牽動全球經貿,接下來美中兩國會有什麼樣的行動,事態將如何發展,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