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首款傳統筆電 挑戰蘋果產品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微軟首款傳統筆記型電腦,選在父親節當天要在台灣上市。近年,因消費者追求筆電效能,對品質要求高,雖然筆電整體銷量下滑,銷售額卻反向成長。5月,微軟首款傳統筆電發表後,官方期待,能見度超越蘋果產品。

用手指輕觸螢幕,就能流暢控制電腦畫面。微軟打進傳統筆電市場,沒有花枝招展的造型,更強調高效能與工藝,提升質感。微軟新推出Surface Laptop膝上型電腦,優點可不只這樣。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 蔡恩全:「它裡面附了一個,我們剛剛講說新的作業系統,叫Windows10 S,那它事實上這個10 S,是專門為學生或老師來打造,那它比較輕,然後功能完善,重點是它還可以上市集,可以免費下載所有的這個市集的應用程式。」

除了作業系統,處理器也是最新的第七代Intel Core,為了更貼近日常或商務,將機體設計得更輕薄,(())厚度不到15公分,重量也只有1.25公斤。其實,華碩也推出厚度不到1.2公分,重量只有910公克的電腦,同樣搭載第七代Intel Core。宏碁也有厚度不到1公分,重量只有1.1公斤,搭載第七代Intel Core的筆電。各業者強調輕薄高效能,就是想在商務筆電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 蔡恩全:「很多這個商務人士呢,大家注意,以前看到常看到另外一個水果的標誌,可是呢,現在你注意看,這種標誌出現的機率,漸漸的跟上,甚至快要超過。我們希望在不久將來,這個標誌的出現的機率,會比這個水果的標誌,更再出現的機率再高一些。」

蔡恩全表示,目前Surface Laptop的能見度,在公共場所已經占三成,希望未來能有五成的能見度,並帶領PC市場,走向時尚設計、極簡的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