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月收入6.8萬 上班族才敢生小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父親節就快到了,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上班族認為一個月起碼要賺68000元,才敢生小孩。但目前30到34歲男性,平均薪資卻只有37000元,還要努力存錢。不過也有8.1%的人坦言,對經濟環境沒信心,不想生小孩。

放進豬肉,做好一個個燒賣,廚師爸爸陳先生,晚上9點下了班,還要趕到海產攤兼差,凌晨1點多才能下班,這麼辛苦,全是為了兩個小孩。

主廚 陳先生:「大的大學,小的高中,兩個(學費)加起來快8萬,兩個(工作)賺起來剛好8萬,繳房租、水電什麼,根本就不太夠用。」

還有嚮往家庭的大四學生政廷,已經有一個1歲女兒,一邊唸書、一邊兼做2份家教,月收入2萬元,為了省錢,全家穿親友送的二手衣。

大四學生 政廷:「其實政府社會有一些資源,可以去利用,像我們小孩就是從出生,在醫院沒花到任何一筆錢。」

為了孩子,爸爸們努力奮鬥,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上班族希望32歲當爸爸,年收入至少要有82萬,也就是一個月賺6萬8千元,才敢生小孩。但目前30到34歲男性收入,平均只有37045元,差了一大半。其中58%的人有生子計畫,23.7%的男性還在努力存錢,但也有17.9%,認為已經錯過生子年齡。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以30歲左右的爸爸來講,不但不後悔,而且還想越生越多,但50歲以上的老爸,為什麼會後悔,多半這個時候子女已經成長,甚至已經畢業有工作了,可是現在還沒有一個理想的工作,所以家裡面爸爸還不能退休,因為還要負擔他的生活所需。」

上班族最欣賞的好爸爸,負責任、有經濟能力的李李仁、周董、劉德華分居前3名,顯見這也是爸爸們的自我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