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沙漠暴雨後的驚喜 壯觀花海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馬沙漠,幾十年來都是一片黃沙的荒蕪景象,近日因氣候變遷導致的季節性大雨,讓沙漠在短時間內變成了五彩繽紛的花海,紅色、紫色、黃色、白色的小花開滿整個沙漠,形成讓人意想不到的美麗景致。

一望無際的黃沙,蔥綠的丘陵,這是全球最乾旱的沙漠--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但在今年(2017)七月的豪大雨後,現在沙漠變成一大片花田,小白花隨風搖曳,紫紅色鮮花也在沙漠中綻放。

遊客:

「這很驚人,真的很特別,很漂亮。在這裡看到這些植物是非常愉快的,感覺北部不像人們說的那樣乾燥,全是棕色,花海真是美麗。」

數十年都被黃沙覆蓋的阿塔卡馬沙漠,因為近年來全球環境變遷與聖嬰現象的影響,出現季節性暴雨,而萬紫千紅的花海是在暴雨後出現的奇妙景象,被視為是帶給阿塔卡馬地區的祝福。

國家森林公園主任 Ricardo Santana:

「欣賞這美麗風景很棒,拍拍照,適合全家一起來,」

罕見的花海奇景上一次出現是在2015年10月,經過將近600天才又再次絢麗綻放的美麗花海,是阿塔卡馬地區難得又珍貴的禮物。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