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藝術節開跑 動靜皆宜盼拉近民眾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5 日訊】屏東枋寮F3藝文特區,有著依山傍海的迷人景緻,今年枋寮藝術節開跑。除了視覺藝術之外,還增加了,茶道、音樂、戲劇展演等各種動態的活動以及首度週邊景點的文化走讀,希望能拉近民眾與藝術村的距離。

整齊劃一的鼓聲,是一群由社區居民所表演的太鼓,為2017枋寮藝術節起跑拉開序幕,今年特別結合社區與動態多元的活動內容,要拉近民眾與藝術村的距離。

屏東文化處處長 吳錦發:「因為社會慢慢在改變,我們希望它這個更活潑一點,引進更多的活動,除了畫畫、雕刻,書法以外,希望還有音樂一些活動跟社區能夠打成一片。」

進駐藝術家 黃瀅權:「可能路過對這邊不是很了解,那藉由這一次的暑假然後剛好把整個力道集合起來,可以 跟民眾產生一些互動,那這樣可以拉近民眾跟這個藝術村的距離。」

枋寮鄉東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鳳春:「很可惜從枋寮經過的遊客很多,但是會有什麼辦法,把這些遊客能夠留在我們的枋寮來消費,主要是我們想說,由我們的藝術家來這邊帶動,然後看能不能整個把我們的枋寮鄉炒熱起來。」

藝術村源自80年代一群年輕人,共同懷抱開創藝術村的憧憬,利用枋寮火車站週邊的台鐵老舊鐵路員工宿舍及3號倉庫,活化閒置空間,也巧妙的成為當地的熱門觀光景點, 依山傍海的景緻不但吸引國內的藝術家進駐也讓海外的藝術家深深著迷。

北愛爾蘭藝術家 丹尼爾:「很喜歡枋寮這邊,喜歡我們的藝術村可以更常,然後更多的人來看我們的作品,我們目前最多使用網板印刷的方式,做自已的衣服做自已的作品。」

進駐藝術家 蔡梅芳:「因為我在這邊是吸取營養,它讓我豐富,我所有的創作,都在這裡,我今天能把創作拿出去到國外去給人家看,我們同樣在那邊做現場交流的,我想我們台灣的藝術家不輸給其他的藝術家。」

活動從8月至10月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來體驗這個依山傍海迷人景緻的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