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推第三天 模擬中共對台發動軍事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由國安會主導的政軍兵推演習,今天進入第三天,進行全天的危機想定。模擬的情境,就是中共對台發動軍事封鎖後,台灣如何因應,並且尋求外援。而正副總統和行政院長,也都再一次進駐國防部。

政軍兵推持續運作,一大清早,副總統陳建仁的車隊就沿著大直橋,前進國防部。行政院長林全和隨扈,10分鐘後隨後趕到。而總統蔡英文,則從圓山方向前來,隨行編組浩浩蕩蕩進入國防部,也宣告第三天的兵推,正式啟動。

106年度政軍兵推,由國安會主導,從4日開始一連三天,有三大訓練重點。第一天憲兵雲豹甲車,隨伺在總統車隊旁,就是模擬緊急事故發生,軍方即刻護送元首和重要行政首長,抵達指揮所;第二天進行國家基礎設施的防護演練;6日則是進行全天的危機因應。模擬中共對台發起軍事行動後,台灣如何因應,同時如何和美、日等國,尋求聯繫支持。整體行動,就是想定軍事危機,或恐怖突襲,發生在政經中樞時,該如何維持國家正常運作。

軍事專家 鄭繼文:「其實核電廠,核電廠如果說被對方運用特工佔領或是攻擊的話,所以他勢必會延伸影響到,我們經濟,還有心理這個層面。」

軍事戰法與時俱進,單點突破的效應,或許更勝大規模戰爭。而過往政軍兵推,除了前進國防部,也常沿著山路揮軍南下,進駐桃園的陸軍司令部。

面對群眾運動、衝突越來越激烈,加上解放軍動作頻頻,蔡英文總統上任來的首度政軍兵推,意義格外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