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太忙!台積電慶30年無法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財經新聞重點,先來看到,晶圓龍頭台積電,預計在這個月23日,盛大舉行30周年慶,外界關注蘋果執行長庫克,是否來台站台,台積電表示,確實有邀請庫克,不過,因為庫克的時間行程問題,確定無緣來台灣,參加台積電30周年慶的活動。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7.7.28 ):「的確我們非常需要這個(蘋果手機),台積電比方說,有兩萬個工程師,一天到晚就是要,想弄點,好的產品,好的技術。」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大談成長與創新,如今與蘋果手機更加緊密連結,台積電預計將在10月23日,擴大舉辦30周年慶,地點選台北君悅飯店,尤其參與來賓,不同以往!

30周年慶活動,邀請蘋果執行長庫克將首度來台,還有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安謀國際執行長席格斯,等8位半導體重量級人士親自站台,演講主題,聚焦半導體未來發展下一個十年。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6.9.7):「這是一支有史以來最棒的iPhone。」

10月23日,也是蘋果新機iPhone 8發表後的關鍵時期,不過就在消息曝光之際,卻傳出,蘋果執行長庫克,因為行程安排上有問題,無法來台參加活動,台積電方面證實這項消息。而整體周年慶活動還在籌備階段,預計邀請數百名來賓與會。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晶圓代工這一塊的話,台積電還是取得一個領先的地位。過去手機的領域,未來甚至在車用, 甚至在所謂的AI人工智慧上面,這個都有可能一個合作的方向。」

外資看好台積電前景,今年以來持續加碼,不僅持股比例超過八成,台積電股價也創下218.5元的歷史天價,市值更飆破5.67兆元。儘管庫克無法親自來台,預料仍將掀起一波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