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偏食深夜登場 百年最大日全食接力上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天文迷注意了,今晚(7日)深夜,也就是父親節凌晨,難得一見的月偏食,就要登場,專家表示,深夜一點到三點是觀測的最佳時機,只要肉眼就能看到。

飽滿的月亮少去一角,難得一見的月偏食,就在今天深夜登場。

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示組科長 林志隆:「黃曆十五前後,但是不一定剛好十五,滿月的那個時間,一定是地球在中間,太陽跟月亮分別在兩邊,剛好相反的位置,這種情況它才會發生月食的現象。」

月食就是因為月球進入地球影子內,造成的天象,這次月食從8月7日晚間開始,但一直要到8月8日父親節,1點22分才會看到,一個小時後的食甚,是月球進入地球影子最多的時候,這時缺角也最大,只要天氣許可,全台都能看得到。

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示組科長 林志隆:「有一些人有天文望遠鏡那當然是很好,但是你沒有任何器具,你也可以用你的雙眼看,用眼睛就可以看得出來。」

特別的是,月食的前後,常伴隨著日食,也就是月亮跑到太陽跟地球中間,擋住太陽,而今年8月21日,將發生在美國本土的日全食,更是百年難得一見。雖然過程不到三分鐘,但已經吸引眾多天文迷飛往美國搶看朝聖。

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示組科長 林志隆:「半個月之後8月21日,會有一次日全食,今年很壯觀的日全食,但是台灣看不到,那個時間剛好是半夜,要到美國去,所以現在很多人已經跑到美國去了。」

相比之下,月食時間長,安全,只要抬起頭就能看見,錯過也沒關係,等到明年1月31日,還有一場更精彩的月全食,天文迷,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