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R79開幕 證實將接手新光三越南西二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誠品接手經營的全新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今天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任誠品董事長吳旻潔,都出席剪綵儀式,柯文哲在致詞時,特別感謝上個月過世的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認為誠品,改變了台灣對書店的定義。

開幕活動主持人:「請剪綵、祝賀誠品R79正式開幕。」

在上個月15日進駐中山地下書街試營運23天的「誠品 R79」,人流量就累積了超過50萬人次,7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出席開幕儀式,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中山地下書街的改造是很成功的案例,也特別感謝誠品,能在世大運之前開幕,讓台灣多了一個可以呈現給外國人的景點。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台北市沒有誠品會是什麼樣?台北還是一個城市,但是它少了文化,也少掉一份台北人的驕傲,所以事實上吳清友創辦人,他改變了台灣對書店的定義。」

柯文哲說,他今天站在這裡特別有感觸,因為R79是上個月過世的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生前最後一個作品,誠品也是台灣進步文化的代表,而今天的開幕活動,也是剛接下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的女兒吳旻潔首次出席的公開活動,面對先前傳出誠品將接下新光三越南西二館一事,吳旻潔公開確認此事。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新光南西二館的部分,在明年的下半年,會、就是是會轉由誠品來經營。我們勢必要再跟R79的整個內容做一個不光是連結,它可能同時也是互補,或者是一種區隔,那我們也希望在那樣的地方,能夠有就是不同的書店的面貌的展現。」

吳旻潔說,誠品南西店大約會在明年Q3、Q4間正式營運,而在近期,誠品將一次收掉高雄2家店,對於誠品在台灣未來的布局,吳旻潔表示,明年度會在高雄以及一個誠品還沒有去過的縣市開新店,至於未來海外布局,吳旻潔說,在中國、香港、日本以及東南亞地區,誠品都在進行調查研究,而目前卡關的上海店,有做停損的規劃,但還是希望能配合房東,做出雙贏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