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爸爸3~4年沒加薪 8成覺得錢不夠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明天就是父親節了,根據統計,職場爸爸平均3、4年沒加薪,高達80%覺得薪水不夠用,讓爸爸壓力好大,只好透過加班、兼差方式增加收入,導致和小孩1天平均只相處72分鐘,有28%爸爸覺得親子疏離。

一邊背著嬰兒,一邊幫客人泡咖啡,為了不錯過孩子成長,林爸爸帶著小孩賣咖啡,不但省下兩個孩子,一個月高達4萬的托嬰費,太太也能放心工作,增加收入。

爸爸 林煌懿:「托育費來講的話,一個月兩萬塊,兩個(小孩)就四萬塊了,假設這樣子來講的話,我沒有付出這麼多,可是我還多賺了那1、2萬塊,所以我覺得我算是有賺到。」

而原本是總鋪師的卓爸爸,曾經一天上班16小時,張羅180桌辦桌,女兒出生前兩天,他決定轉行賣餅乾。趁著年輕拚看看,目前旺季的薪資,大概能到平均值的3─4倍。

爸爸 卓文雄:「想說自己還年輕嘛,然後拼看看,結果就大概將近三、四天,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結果有休息可能就是瞇一下,一個小時又起來繼續做,那我現在旺季的話大概能夠在一般的薪資的3倍到4倍。」

不少爸爸努力轉業,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高達70%職場爸爸,工時超過9小時,而且已經3、4年沒加薪,高達80%覺得薪水不夠用,48%沒有零用錢,甚至有40%爸爸是家中唯一支柱,要負擔所有家計。

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面,甚至是加班,變成說其實有2成8,自認跟小朋友是這個關係是屬於疏離的,平均大概一天只能在上班日跟他們相處大概72分鐘左右,其中更慘的大概有1成7的爸爸,根本就是完全沒有辦法跟這個小朋友相處。」

而上班也影響爸爸們和孩子相處的狀況,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指出,有28%的爸爸認為,和小朋友關係疏離,平均每日相處大約72分鐘,其餘還有17%的爸爸,完全沒辦法和小朋友相處。

父親節前夕,為了犒賞辛苦的爸爸,該買什麼禮物呢?根據調查,最受好評的是「現金、出國放鬆」,最失望的則是「茶具、領帶」,你想好怎麼慶祝了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