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管樂節上演精采管樂馬拉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2017 台灣國際管樂節上週六(8/5)在中壢舉辦一場管樂馬拉松演出,來自國內外團隊接力上台,演奏許多動聽的樂曲,帶給民眾一場精采的音樂饗宴。

香港喇沙小學管樂團震撼開場,為觀眾帶來好幾首充滿力量的樂曲。

香港喇沙小學管樂團指揮 魏龍勝:「第一首(創世紀)開幕的氣氛很開心,第二首就是tempest,tempest就是暴風雨,就是打雷那種天氣的感覺。」

今年邁入第七屆的台灣國際管樂節,八月初在桃園熱鬧豋場,來自海內外十幾個國家、50多個隊伍、近2千名的樂手,齊聚桃園一起參與今年的盛會,主辦單位還特別在中壢安排這場管樂馬拉松,讓各團隊展現身手,也與市民分享美妙音樂。

汲韻豎笛重奏團鼓手 曾亭儒:「那今天這個活動帶給我們的,其實不單單是舞台經驗,也是我們第一次這樣子組起來,然後正式的公開場合的演出,所以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

汲音交響管樂團青年團 曾子龍:「每一個國家他們所帶來的曲目的風格都不一樣,雖然是同一首曲目,詮釋方式也不同,所以說小朋友們就可以了解,我自己吹的東西跟其他國家小朋友吹的東西,有什麼不一樣。」

台灣國際管樂節自2011年開始,每年吸引國內外許多團隊參加,精采的賽事跟演出機會,為國內外的音樂團體提供了切磋、表現的平台。

2017台灣國際管樂節總籌 林俊吉老師:「每一年其實都想打退堂鼓,可是覺得說這樣的一個活動,如果我撤走了,那很多孩子的機會就沒了,因為孩子需要舞台啦。」

管樂馬拉松,每支團隊接力上場帶來動聽曲目,為民眾帶來一場難忘的音樂盛宴,也為2017台灣國際管樂節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