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公里的約定!抗癌父腦麻女相約環台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回,帶您看到這位堅強的父親!本身已經口腔癌末期,動過七次手術,但為了要照顧他患有腦性麻痺的女兒,努力抗癌,他說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推著女兒,徒步環島,欣賞風景。

推著女兒阿芬,沿途欣賞風景。阿芬因為早產,患有腦麻無法行走,他的爸爸,身體也不好,六年前發現口腔癌末期,開過七次刀,卻甘願成為女兒的雙腳。

阿芬的爸爸:「爸爸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我還是會盡量努力工作,支撐下去,因為妳現在是我最大的支撐力量。」

四年前,阿芬的媽媽過世,爸爸一肩扛起照顧責任,他說最大的心願,就是推輪椅徒步帶著阿芬環島,因為如果開車,阿芬就只能躺著,看不到風景。

阿芬的爸爸:「我是希望有一天能實現啦,身體好一點大概我們兩個用走的(環島),用走的看的風景是比較多啦,開車有些風景看不到啊。」

夢想第一步,阿芬爸爸規劃好五天的假期,要帶阿芬去新中橫玩。

阿芬的爸爸:「這次打算帶她到塔塔加,因為之前去夫妻樹還在,現在夫妻樹倒了一顆剩下一顆,我想要帶他去看看,也可能會到阿里山。」

瑪利亞霧峰教養家園園長 蔡春足:「我會看得到說,爸爸這個的照顧過程,他在接手照顧工作,他一個大男人,其實是有很盡力的去學習」

單親爸爸,靠著打零工,一有空就帶阿芬出去踏青,院方也將兩人溫馨的合照做成項鍊送給爸爸,度過一個開心的父親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