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安全用藥 建立蔬菜產銷王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曾獲選神農獎、全國吉園圃績優產銷班、台南區農改場產銷楷模的程昆生,二十年來因為供貨品質優良,產品銷售到北部知名餐廳、國軍和大賣場,包括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市占率六成,他表示因為堅持安全用藥和蔬菜毒物快篩,品質得到肯定,因而才能掌握穩定的訂單。

產銷班組員們正低著頭,專心進行剛進場的蔬菜品管,挑的很仔細,看起來品質不錯的,竟然還是被篩選掉了。

產銷班員工:「我們這樣都有分類,挑掉的會變成肥料,不會浪費。」

下午五點鐘,員工按部就班有挑菜、包裝,處理好的蔬菜運用堆高機放入冷藏室,重要的是要先貼上蔬菜的身份證才行。

產銷班負責人 程昆生:「我們用智慧型手機去把它掃瞄,會跑出這個經營者是第十六班,程俊言。」

二十年來,雲林西螺人程昆生堅持他的蔬菜,要安全用藥,員工挑菜時也不能手軟,以三天賞味期做標準,讓消費者放心

程昆生女兒:「從爸爸身上學到他對產品用心,從一開始田間管理用藥,到銷售這一端,其實我們主要做生產端的部份,農藥控管我們比較要求就是從農民做起,農民還做生產履歷的部份,寫農藥都是農民自己寫。」

產銷班負責人 程昆生:「農業是良知的事業,所以我們就依照這個宗旨,開始走農業這條路。」

程昆生太太:「(結婚前)我都不用做,連掃把都不用拿,都嫂嫂弄好的,來到這邊,遇到了只好做。」

走過艱辛的創業路,程昆生獲選為全國吉園圃績優產銷班、台南區農改場產銷楷模,他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堅持安全用藥和蔬菜毒物快篩,讓品質得到肯定,這也是為什麼,不論天氣如何變化,仍然能掌握穩定可靠訂單的秘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雰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