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茶壺師法自然 劉克倫返鄉展出捏陶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泡一壺好茶,當然少不了茶壺,帶您來到彰化二林,有位退休老師,從事陶藝創作至今18年頭,熱愛大自然的她,靈感都來自於週遭的一草一木,90多件作品展覽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一起來看看。

竹子造型的茶壺,像佛手瓜造型的茶壺,甚至還有像樟樹一樣的茶壺,栩栩如生的樹皮,吸引民眾目光。?

民眾 董先生:「看起來比如說她做一個像樹幹的東西,看起來你不會以為是陶土做的,看起來好像是就是用,木頭直接砍下來做一把壺這樣子。」

這些造型的特殊藝術品,也非常具有實用價值。

陶藝家 劉克倫:「一般拿我們這樣的壺,在倒茶水的時候,它不會到處亂流,因為這個擋水板就會把水擋在這個地方。」

拿著半成品的茶壺,陶藝家劉克倫返鄉開個展,還現場示範自己的獨門技術。

陶藝家 劉克倫:「蓋子我們要封蓋,透過這個來回跑,我們的土會有一個很細的粒子,在那邊跑,蓋子就會封住。」

除了有植物也有動物造型茶壺,也會排定現場手捏成壺展演,讓民眾一覽陶壺的繽紛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