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商機大 蓋婭實驗室首度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呼應精準醫療政策,國內生技業者舉辦記者會,邀集國內產學界貴賓,並首度對外亮相基因實驗室。

雷射光影輝映下,帶著神秘潮流感,去年12月成立的蓋婭基因科技,實驗室首度對外曝光。佔地兩百坪,從DNA檢體處理,到後期的核酸擴增處理室,全部一應俱全,24小時無塵監控,耗資5000萬打造,檢測項目,涵蓋癌症檢測、非侵入式產前檢測,肥胖、心血管疾病等多個項目。

生技業者業務總監 趙佩宇:「最重要我們檢體進來的話,我們目前就有檢體處理室,那在那邊我們會將我們收到的檢體,萃取成DNA,萃取成DNA之外,我們還會做一個品質控管,所謂的QC。比如說像新血管疾病,神經退化性疾病,乃至於比較民生的議題,像是皮膚或是減肥,這些檢測我們都有。」

(資料來源:市場研究機構 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 )數據指出,全球精準醫學市場從 2016 到 2024 年,維持 14.7%高度成長率,預估2024 年可達到 1700 億美元的市場價值,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台大醫技系教授 俞松良:「怎麼樣子的能夠讓這些,科技的進步,可以嘉惠於大眾,而不僅僅針對於病人,或者亞健康族群。」

盛大舉辦開幕剪綵,業者與美國illumina平台合作,除了特定癌症疾病,就連肥胖,心血管疾病,運動健身基因都能測出,希望將基金檢測服務,推廣至健康與亞健康民眾,將基因檢測的概念更加普及化。

生技業者總經理 江淑鈴:「過去在基因檢測都會比較偏癌症的預防,疾病的預防,標靶的治療,其實它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而且是一個小眾的市場。針對大眾健康去做推廣,那這樣子的話,其實我們今年營業目標,可能會先鎖定在一億。」

精準醫療商機龐大,國內像是賽亞、行動基因、創源、大江、基亞等近30家基因公司,都投入戰局,預估市場將更加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