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BM新總座高璐華上任 協助各產業數位轉型加速升級

【新聞照片】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新上任 引領IBM搶佔認知商機。(台灣IBM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台灣IBM新任總經理高璐華本(8)日首度與媒體公開暢談下半年IBM在台佈局與策略。高璐華於今年七月起接任總經理一職,憑藉在大中華區至台灣豐富的銷售、市場行銷、營運管理與策略規劃經驗,以擴增智慧、區塊鏈、雲端、資料、員工及教育等五大科技重點,帶領台灣IBM協助各產業數位轉型並加速升級。

 

台灣IBM新任總經理高璐華表示,IBM已轉型為一家提供認知解決方案和雲端平台的企業。為響應政府政策推動,並持續協助台灣產業因應金融科技變革、製造業轉型升級、醫療個人化與精準化、資安事件頻傳、勞動力與人才培育等台灣環境的五大挑戰,台灣IBM下半年業務聚焦擴增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Cloud)、資料(Data)、員工及教育(Employee/ Education)等ABCDE五大科技重點推行。

 

有鑑於台灣許多產業都陸續投資在AI 應用上,台灣IBM下半年將加速強化AI應用的技術深度及產業廣度,透過IBM Watson,以及各部門認知商機資源的整合,例如認知系統架構PowerAI及IBM認知客戶服務AI Chatbot,協助台灣企業從數位轉型和數位再造的目標做起,進而提高個人化和精緻的服務。以製造業為例,某客戶將IBM Watson 認知視覺辨識運用於製程、管理、商業流程,並採用機器學習進行生產線上的視覺檢視,提升檢測速度和準確度,預計減少約九成的人工檢測人力。

 

同時,IBM持續推動區塊鏈,不僅是應用於商業,更積極將其導入公益平台等應用。IBM也透過全球資源及產業Know-how,協助提供台灣各產業在推動區塊鏈應用時所需技術與經驗,並持續深耕公協會和學術界,與各大學專精於區塊鏈研究等教授合作,共同推廣其應用。此外,資安在區塊鏈應用中亦扮演關鍵的角色,其中在七月剛推出的新一代IBM Z即能夠在一天內運行120億以上的加密交易,其採用的最先進密碼功能,能夠隨時對任何應用、雲端服務或資料庫相關的資料包含 IBM Cloud Blockchain 服務等整體應用架構進行全面加密。

 

為讓企業可以用最快速且可負擔的方式取得最先進的技術,IBM持續整合雲端、資料、認知技術以及產業服務與企業應用,並在最高效的雲端運算基礎上將所有雲端品牌整合為IBM Cloud,以一體式架構(One Architecture)、全新的ICP(IBM Cloud Private)私有雲、IBM的微服務架構(Microservices)等策略與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迎向 AI 時代。並且,除了上半年已和遠傳、ASUS等在地夥伴結盟,IBM也將在下半年持續加速擴大雲端生態系。

 

此外,IBM視數據資料為下一個天然資源,致力於協助企業甚至政府,善用結構、非結構化以及靜態、動態的資料,以具成本效益的規模,實現高超的資料處理效能,並建議可藉由採用好的自助型分析工具,解決人才不足、資料分析的品質與可用性問題,以及開源技術日新月異等挑戰。

 

然而,想要快速將大量資料轉換成市場洞察,並藉此制動企業決策,儲存資料的系統就扮演了關鍵角色。因此,IBM致力於將其 Storage 解決方案透過敏捷有效率的混合雲和軟體定義儲存,為資料就緒存取提供速度與效能,並藉由跨架構與跨儲存設備的資料連結,更快速提供深入的洞察。此外,企業也可依自身需求部署SAP HANA on Cloud或SAP HANA on Power,以快速回應全球化市場需求。

 

在科技推陳出新的趨勢下,IBM也提出新領階級(New Collar)隨之出現,對於企業而言,留才與育才非常重要。IBM始終重視員工教育,IBM內部的Think Academy定期開設各種課程,讓員工學習新科技與技術,提供客戶最創新與先進的解決方案。對外則整合全球IBM資源,致力於攜手台灣學界培育人才,包含與淡江大學合作AI與雲端人才、交通大學認知學堂等。此外,IBM去年九月宣佈成立的客戶創新中心(CIC)也在今年持續招募人才,且招募速度加快了25%。

 

IBM深耕台灣超過60年,致力於推動台灣產業升級,其中已於上半年協助各產業實踐數位轉型,尤以金融業、醫療界、製造業的表現顯著亮眼,而IBM下半年也將響應政府前瞻計畫,持續協助企業加速佈局新科技與新商機,提升產業競爭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