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燒不退!用電創新高限電一步之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在昨天亮出今年第一顆電力警戒的紅燈之後,台電已經預告,紅燈會一直掛到週五,尤其用電量大的週三、週四,更危險,儘管今天最高溫,沒有昨天熱,但尖峰用電量,卻創下歷史新高,距離限電門檻,更只有,一步之遙。

連兩天亮出電力警戒紅燈,而且還會一路掛到週五!週二尖峰用電量在下午接近兩點達到3626萬瓩,創下歷史新高,備轉容量剩下62.4萬瓩,備轉容量率1.72%,為歷史次低。距離限電黑燈只差12.4萬瓩,就怕備轉容量掉到50萬瓩以下得限電。昨天網路還傳出,連核四柴油備用機組,都拿來緊急救援。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並不是說它的緊急柴油發電機組在做運轉,而是在測試,不過測試的那種,我再次強調說,測試出來的電,那還是不要浪費。那至於大家比較關心的核一、核二的問題,這個沒有討論過,也沒有這個計劃要去啟動它。」

澄清核四緊急柴油發電機,只是測試,經濟部強調,只有在「窮盡一切努力、確保機組安全無虞、社會有共識」三個條件都達成的情況下,才有可能考慮重啟停機中的兩部核能機組。而原本外傳公家單位節電可望週三(9日)取消,目前看來可能無望。

行政院長 林全:「把冷氣這部分把它停掉的,可以為台電,尖峰時間減少的電力大約是20到30萬瓩,所以如果把這個放寬的話,也要評估目前是不是紅燈的狀況,是不是會再度發生?」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這兩三天還是要拜託大家,還是要節電,大概,和平電廠的電塔我再次強調,大概13日第一個迴路完成以後,電就可以送出來了,就沒有問題。」

只能要求公務員繼續「共體時艱」,但同時開關電力,也傳出多起停電意外,繼前一天立法院中興大樓,交通部跳電後,新莊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上午11點也驚傳停電,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差點亮黑燈!台電拚三部新機組明併聯救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