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長袖吹冷氣?幕僚澄清:蔡英文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好,政府帶頭節電,下令公家機關中午關閉冷氣,引發議論。而總統蔡英文因為一張在官邸穿長袖、看球賽的照片,被網友批評是不是在吹冷氣。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說,因為蔡英文怕冷,一向都穿著長袖,而且蔡英文也習慣不吹冷氣。

記者:「總統穿長袖看棒球會不會覺得太熱?」

聽到記者提問,總統蔡英文露出一抹微笑。蔡英文先前臉書發表看球賽的照片,卻被網友質疑室內穿長袖,是否偷吹冷氣。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發文澄清說,多年來只要有蔡英文的場合,都會把冷氣調到最小,甚至關掉,這是黨內同仁眾所周知。強調蔡英文一來習慣節電,不開冷氣,二來是因為怕冷,所以總是穿長袖上衣。確實蔡英文以往不論下鄉或者視察軍營等,穿著打扮都是以長袖襯衫為主。

元首帶頭不吹冷氣節電,早有先例,馬英九曾說任內不開冷氣,只吹電扇,一年省掉七百萬元。不過也同樣被抓包,辦公室牆上空調開關全部都是開啟,綠委當時還質疑溫度太高,恐怕影響總統做決策,更質疑官邸裝設厚重防彈玻璃,不可能不開冷氣。雖然政黨輪替,不變的 關冷氣節電政策,是否宣示大於實際意義,也是看法兩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