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衝擊 11國高溫破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來看到,最近,歐洲南部、中部也都相繼受到熱浪侵擊,飆出攝氏40度以上的史上高溫,目前已經有11個國家發出高溫警戒,而科學家最新研究更指出,到本世紀末,歐洲每年死於熱浪、洪水等極端氣候的人數,每年將超過15萬人。

歐洲遭遇暱稱「魔王」(Lucifer)的熱浪襲擊,包括西班牙、義大利等11國政府 對居民和遊客,發出危險級高溫警報,氣溫飆破攝氏40度,巴爾幹半島進入燒烤模式。

美聯社報導,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及巴爾幹半島,多個地方出現攝氏四十七度的超高溫,導致數十起野火與農作物受損,電力和水大量消耗。地方當局在氣溫達到攝氏四十度以上時,在一天最熱時段 限制交通流量,並禁止民眾從事戶外工作。

歐洲民眾:「我無法走回家裡,需要休息幾個分鐘,我覺得快要昏倒了。」

羅馬尼亞,路面溫度超過攝氏42度,達到有史以來最熱的8月,公路告示牌上發出紅色警戒,至少有2人被熱死,數十人送醫。

羅馬尼亞民眾:「水是涼的,但外頭超熱。」

過去即使是盛夏 依舊氣候宜人的波士尼亞,今年8月氣溫突然衝上46度,創下有史以來高溫紀錄,很多歐洲人根本就沒經歷過如此高溫,發生多起心臟衰竭和中風案例,就連許多年輕人也挺不住,被送進急診室。

波士尼亞救護醫師 貝拉:「即使是健康的人,也被送到這裡尋求幫助,因為他們暴露在高溫下太久,濕度又太高。」

義大利與羅馬尼亞自八月初熱浪爆發以來,至少已經有五人因熱衰竭致死,不堪熱浪而住院的病患,在義大利激增百分之十五到二十。

據國際期刊最新研究指出,在未來天氣相關死亡人數中,熱浪占比高達百分之九十九,每年致死人數,會從目前的大約兩千七百人,到二一○○年前,增加到每年超過十五萬一千五百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