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爸爸是嗎?啤酒肚比BMI超標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今天是父親節,但國民健康署調查,台灣40歲以上 男性 腰圍過粗,而且超過一半是 代謝異常的高危險群。呼籲民眾,多注意健康,「男性腰圍不超過90公分,女性不超過80公分」。

作家夫妻檔林書煒,用藍色皮帶,替老公蔡詩萍量腰圍,要小於90公分,才夠健康。國民健康署表示,腰圍腹部脂肪多,也代表內臟肥胖,容易導致代謝異常,增加心臟病、腦中風、三高的危機。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 祝年豐:「腰圍它代表的是我們的內臟脂肪,那內臟脂肪又是一些比較,分泌對健康比較危害的一些脂肪,所以我們才會鼓勵民眾,知道自己的腰圍是多少。」

現代人知道BMI是健康指標之一,卻忽略腰圍肥胖問題,根據調查,40到64歲男性,44.1%腰圍過粗,30.9%體重過重,25%有高血壓。其中以腰圍超標,對健康威脅最大。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 賈淑麗:「我們國人喔,體重正常,就是BMI正常的人,其實也有16%的人腰圍是過粗的。這個腰圍過粗的十個人中,有54.4%的人有代謝症候群,那代謝症候群這個疾病呢,是反映它,它是一個症候,所以它不是一個真正的疾病。它引發出後來產生,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以及心臟血管疾病的這個風險呢,各自有從六倍一直到兩倍不等。」

為了讓國人重視問題,父親節這天,國健署推廣「許願藍皮帶」,民眾可以在全台統一超商門市領取,帶回家幫爸爸量腰圍,呼籲子女們一起用實際行動,關心爸爸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