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遭軟禁至今 高智晟:為法輪功挺身不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後,被軟禁在陝北農村老家已經滿3年,針對過去3年,受到國保百般刁難、連看牙醫自由都受限,有維權人士近日發起行動,要求當局立即停止對高智晟人權的侵害。高智晟本人與他在海外的妻子,也接受本台獨家專訪,對於當年為法輪功等弱勢群體發聲而遭受迫害一事,高智晟說,他從來不後悔。

3年前的8月7號是高智晟刑滿出獄的日子,然而人們說,實際上高智晟只是從一個小監獄轉到了一個大監獄,因為這3年來,他一直被軟禁在老家陝西榆林市佳縣。

高智晟7號對《新唐人》表示,其實不只是他,在中共統治下,大陸所有的中國人都活在監獄裡,失去了自由。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 高智晟:「今天中國囚禁的是13億人,而不是我一人。對於人性、人權和人道而言,對天道而言,這就是一個監獄。我的最大願望是改變這個邪惡的制度,要中國人回到正常的生活當中去,回歸正常的人類文明。」

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在2004年12月開始, 一年內,他多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對法輪功慘絕人寰的迫害。2006年8月,他被吊銷律師執業證,隨後被長期綁架,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最後,他被關進新疆偏遠的沙雅監獄。

高智晟遠在美國的妻子耿和告訴《新唐人》,這些年的殘酷迫害使高智晟的牙齒嚴重鬆動,出獄回到家之後,中共仍不讓看牙醫。

高智晟妻子 耿和:「鬆動到甚麼程度呢,他一搖頭,牙齒就在裡面缸缸缸的響,如果他躺下睡覺,牙齒幾乎就倒在他的舌頭上,而在過去的3年中,我們不低於3次自己去看牙,他們還以流氓的形式把我們給堵回來,你說這不是一種酷刑嗎?都已經到了家裡了,他不讓你就醫,現在都沒牙了,現在都不叫吃飯,都是叫喝飯,全是喝米粥,就想在身體上、精神上把高智晟打垮。」

日前,大陸一些維權人士和網友發起「高智晟看牙,自由高智晟」公民行動,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高智晟自由權、健康權的殘酷侵害,如果高智晟外出看牙的權力繼續被剝奪,他們將徵召牙醫去佳縣為高智晟看病。

對此,耿和表達了感謝之意。

高智晟妻子 耿和:「非常感謝這些熱心的網友,還有你們這些媒體,你知道他現在吃飯的場景是甚麼嗎?我一說就流眼淚,他喝粥,都喝不住,他用一個食指垛在下面5顆牙的肋上喝湯,趕緊去看病吧!趕緊去體檢吧。」

耿和還透露,高智晟最近飽受蚊子叮咬之苦,但網友寄過去的防蚊用品全被中共沒收了。

高智晟表示,他毫不後悔當年的選擇,如果再來一次,他會做的更堅決。

2014年刑滿出獄遭軟禁期間,高智晟秘密撰寫出版《2017起來中國》一書,令中共十分惱怒,監控也因此更加嚴密,但高智晟不為所動,仍然勇於發聲。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 高智晟:「我慶幸我做了這樣的選擇,如果這樣的牢獄之災在我們的有生之年,或者是我們孩子的有生之年,加在他們身上的話,這應該說是我們最不堪面對的一種局面,但如果中國社會不發生改變,我的孩子將來在中國坐牢,可以說幾乎是不能排除的,所以我對我的選擇從來不會後悔。」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 高智晟:「我一直在繼續,15年到16年,包括今年年初,我陸陸續續在這樣的環境下,我還做了一些事,尤其讓我感到值得紀念的就是《2017年起來中國》書的出版,2016年的《中國的人權報告》和2016年《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的完成,在這些方面,呼籲更多的人去關注。」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