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桃園國樂節 傳承意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 Formosa。「2017桃園國樂節」即將在12號登場,今年主題是「大吹大擂」,規劃了5場戶內外音樂會及親子夏令營、二胡大師班,除展現國樂悠美的旋律外,也希望國樂深耕桃園。

長達17秒不換氣的高超技術,讓聽眾捏把冷汗,屢屢獲選為中華民國文化部藝文扶植團隊的九歌民族管絃樂團,為桃園國樂盛事開場。

九歌民族管絃樂團藝術總監 孟美英:「今年是以「大吹大擂」就是以吹管跟打擊為主的一些主題的音樂會,非常歡迎大家到中壢藝術館來欣賞。」

九歌民族管絃樂團長 李晉龍:「透這些演出能夠讓桃園的民眾能夠更認識、然後也更接近我們的傳統,然後進而喜歡她,然後讓更多人珍惜她,然後或是繼續學習然後傳承。」

現場來賓們拿起鼓棒在樂團幾分鐘的教學後,就能上手,副市長當指揮,合奏一首「將軍令」,架式威風凜凜。

桃園市副市長 游建華:「讓桃園喜愛國樂的好朋友們,能夠享受到豐盛的集結國內外重大樂團的一個國樂節。」

從8月12日到9月3日,桃園國樂節熱鬧登場,還有針對親子族群還規劃的親子夏令營,及對二胡習樂基礎者的大師班,藉此推動國樂教育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