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135公斤 超胖阿弟呂宗憲減重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還記得新竹有一位超級胖弟呂宗憲嗎?過去體重最重時,曾來到280公斤重 的他,四年前還有250公斤重,不過後來,兩度接受胃繞道與腸繞道手術,四年來共 減掉135公斤,如今體重115公斤,身體更健康,也有自己的事業,而且,也交了女友。

四年前,體重高達250公斤的超級胖阿弟 呂宗憲做胃繞道手術,體重降到160公斤,兩年前再接受第二次手術,目前體重降到115公斤,身心也重拾健康。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 黃致錕:

「如果你體重到一百公斤以上,你透過內科治療效果不好,你要考慮的就是手術,這時候第一次手術,可能就可以回到標準體重,那如果你到了兩百公斤,這樣子的體重,其實這種超級超級大胖子,你要透過一次手術回到標準體重,是非常困難,可能大部份病人需要二次手術。」

成功減重個案 呂宗憲:

「很多方面都改善,像以前會睡眠呼吸中止或者是一些肥胖的病,像高血壓心臟病,這些幾乎都不藥而癒。」

醫師表示,超級肥胖者,對身體健康有嚴重影響要及時就醫。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 黃致錕:

「對於嚴重肥胖的病人,他的壽命會減少八年到20年,如果到了BMI超過50超級大胖子,他的死亡率是正常人五倍到十倍,所以對嚴重肥胖病人對健康是非常不好的,所以要儘早治療,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用手術治療直接改變病人體質,吸收能力也會小幅減弱,復胖機率較低,但適不適合個人體質,還是得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