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468)(2017年8月7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                              提要 
白宮又度過一波三折的一週,人事大變動
富士康為什么選擇威斯康星州開廠
日本從組內閣,穩定和經驗優先
林靜時間﹕美國移民政策面面觀


開場白﹕改朝換代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朝鮮再射導彈,射程更遠,能打擊到洛杉磯﹑西雅圖﹑丹佛等大都市。上個週末,川普(特朗普)再通過推特連續發牢騷,說對北京非常失望,過去美國愚蠢的領袖們白白讓中國在貿易上賺了幾千億,但中國卻光說不干。美國不會再容忍下去,北京可以輕而易舉的擺平朝鮮。與此同時,在歐洲訪問的副總統彭斯也連連發話,強調再朝鮮問題上,美國不排除任何選項,言外之意就是,不排除對朝鮮動武。在聯合國,美國大使哈利拒絕召開緊急會議,因為在朝鮮問題上緊急會議開了多次,現在是行動的時候。國務卿也向俄羅斯喊話,要求莫斯科出手修理朝鮮,也呼籲韓國﹑日本採取制裁行動。川普政府正在着手準備單方面的制裁行動,包括制裁中國企業﹑銀行,他們暗中資助平壤的核武導彈計劃;與此同時,美軍在朝鮮半島試驗導彈,並試驗薩德爾系統,還派遣兩架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變化是,川普政府已經在開始談論推翻朝鮮金家政權。兩個星期前,在一次國際安全討論會上,中央情報局局長龐比歐就說,朝鮮半島無核化當然好,但最危險的還不是核武器,最危險的是控制核武器的人,如果能把核武器跟那個人分開,是最好。想想也是,美國擁有核武器,但國際社會並不擔憂,民主印度也有核武器,但從來不用核武器威脅鄰國,世界也不擔心,以色列擁有核打擊力量,國際社會心知肚明,也不擔心,但金三胖擁有核武器﹑擁有導彈就令人擔心的緊。美國情報部門承認,過去對朝鮮發展核武器的能力和速度估計不足,明年朝鮮可能就有能力製造能攜帶原子彈的洲際導彈。推翻金家王朝不見得非得動武,但需要高調宣傳推翻平壤現政權是具體的目標,切斷經濟來源是一個辦法,切斷朝鮮跟國際金融市場的一切連系;針對朝鮮百姓乃至精英階層講真相也是一個辦法,戳破金家王朝的謊言,攻心為上;擊落今後朝鮮試射的導彈不但能起到震攝作用,還能阻止朝鮮收集導彈數據,阻止其進一步的研究發展。當然,推翻平壤政權肯定會引起北京的反彈,其實在中國大陸,朝野已經有很多人在質疑北京政府對朝鮮的支持,已經有相當多的辯論,與其讓眼睜睜看着朝鮮陷入混亂,還不如扶植一股勢力替代金家王朝,它的倒台是早晚的是,就看北京如何判斷和應運而行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