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震後新疆再震!台灣19團平安無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九寨溝強震隔天清晨,在新疆又發生了芮氏規模6.6的強震,目前,還有1萬名遊客滯留九寨溝縣境內。不過好消息是,前往九寨溝旅遊的19團台灣旅行團,共計341人,都平安無事。

父親節當天,四川九寨溝縣發生7級強震,隔天早上新疆也傳出,6.6級有感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1公里,不過目前並沒有傷亡的消息傳出。

中國新聞採訪 新疆飯店工作人員:「挺嚴重的,不過人倒是沒問題,(持續)有十分鐘吧這樣子。」

不過說到8號九寨溝發生地震的當時,一群在欣賞「汶川大地震」話劇的民眾,起初以為是地震的特效,最後才驚覺是,真的發生地震了,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13人,受傷人數則有175人,正值旅遊旺季的九寨溝,觀光局表示,台灣19團旅行團,全團人員平安無事。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組長 劉士銘:「目前我們在景區遊覽的,大概有這個19團、341人,那目前回報人員也都平安,那目前這一個九寨溝的景點是封閉,所以這一個旅行業會這一個因應當地的情況,來做一個行程的調整。」

陸委會今早也透過溝通管道,向國台辦表達關心以及慰問,府院也同聲表示,如果受災地區有需要任何協助,台灣願意全力提供救援與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