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旺爺爺回來了!科博館與動物園復原標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還記得大象林旺嗎?林旺爺爺 是台灣許多 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台北市立動物園與科博館合作,花了半年修復林旺的骨骼遺骸,讓牠和老伴 馬蘭,在科博館重新站起來。

站在大象林旺爺爺骨骸的前面,小朋友十分好奇的詢問,爸爸、媽媽則重回兒時記憶,拿起相機猛拍照,這家人特別從台北下來看昔日的動物園巨星。

民眾 汪先生:「今天看到展覽才順便帶小孩,來跟他解釋一下,以前我所看到的大象,跟他想像中的大象是不一樣的。」

民眾 張先生:「應該有20年了吧,這次我還帶小孩來看看看。帶他們認識一下我們小時候的回憶。」

林旺與牠的伴侶馬蘭過世十多年,骨骼遺骸一直存放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這次透過與科博館合作, 花了半年時間,讓林旺爺爺再次「站」起來。

科博館科教組主任 張鈞翔:「牠們可能都是長期時間的病變,所以在處理過程當中,我們非常小心翼翼,我們也做了一些適量的藥劑的固化處理,我們希望能把牠骨頭的原貌,能夠一直保存下去,作為標本的展示。」

林旺爺爺,經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滇緬抗日作戰,隨著軍隊來到台灣,1954年才被送到台北圓山動物園,一生的經歷就像大時代的縮影。

科博館館長 孫維新:「林旺跟馬蘭是我們這一代人,隨著戰爭的記憶,成長的一部份,但是我們也希望年輕一代,看到當年在戰爭歲月中走過來的歷史痕跡。」

2002年,馬蘭因為腳趾癌症轉移死亡,86歲的林旺也在隔年過世,事隔十多年,再次重現,除了讓大小朋友瞭解亞洲象的骨骼與體型,還能一睹林旺爺爺的歲月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