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動漫模型展 大小朋友的夢想天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很多人小的時候可能都喜歡玩模型。任教於雲林土庫商工的何旭憲老師,小時候就很喜歡無敵鐵金剛,10年前,朋友送他變形金剛玩具,喚起他對機器人模型的熱愛,開始收藏動漫模型,多年來 斥資百萬,擁有上千件收藏,也鼓勵學生製作 紙模,用小成本,激發創意。

動漫模型收藏家 何旭憲:

「它有五百顆LED,你看他玩具做到這邊會變換。」

電影《鋼鐵擂台》裡的機器模型《超惡男子》,不但有會變換的LED字幕,還有伸展功能的活動關節,動漫模型收藏家何旭憲將上百件的珍藏,展示在雲林縣官邸兒童館,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回憶童年。

小朋友:

「我知道它是浩克,我很喜歡它。」

民眾 陳小姐:

「這些就是包含從以前我們小時候記憶的卡通人物,到現在像復仇者聯盟那些都有。」

民眾 陳威廷:

「家裡也有收藏一些玩具,就像這樣子的一些玩具,都會給小朋友他們去玩。」

動漫模型收藏家 何旭憲:

「我覺得那是一種分享,是玩具分享,這些小朋友你現在跟他們講無敵鐵金剛,他們都沒有看過,對啊!這樣脫節了,我就在上面把它的武器全部都把它打上去,至少認識一下無敵鐵金剛,我們那個年代的東西。」

而這個2公尺高的《福音戰士》,由53張全開紙製作而成,是何旭憲帶著4個學生,耗時半年完成的作品。動漫模型收藏價格高昂,他鼓勵學生設計紙模,自己動手作,不但成本便宜,而且能激發學生的設計靈感。

動漫模型收藏家 何旭憲:

「跟學生講的話也不是說我有能耐買這些東西,我都跟他們說這是不好的示範,但是如果可以的話就是自己做,把它溶入設計。」

何旭憲認為,還沒有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時,可以勇於多元嘗試,從錯誤中,也可以得到正確的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