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黃海軍演 真正假想敵是朝鮮 今日點擊(291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                             提要
中國海空軍演 意在阻止朝鮮「搗蛋」?
英媒:中國是朝鮮問題的關鍵 特朗普需謹慎懲罰中國
中國人在德行納粹禮 警方:案件已移交司法部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在網上看到今天BBC應該有篇報導,提到說國內在演一個電影,叫戰狼二,大概是,很火爆怎麼怎麼樣。我看了一下它簡單的介紹,電影我沒有看,大概它講就是,宣揚一種民族主義精神吧,中國男人的氣概,因為我沒有看那電影,我就不好說什麼。中國男人的氣概「民族主義」,其實當我看到這個,看到這個說法的時候,其實我想起來說,昨天在... 因為三天沒有,在外面我根本沒看網,什麼都沒看,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用手機看,突然看到在Twitter上有一個人推,應該是8日的人民日報寫,說中國社會的問題是道德問題,人的道德基礎問題,有人推了一張照片,讓我眼睛一亮,但是文章我沒看,就跟這個戰狼似的我也沒看。因為人民日報談道德這事兒,我聽起來有點兒擰了勁兒,吃麻花兒的感覺。

道德是人,道德是在生命的基礎上,能夠認識到自己生命的靈魂,道德的基礎是來自於人的靈魂,來自於不死的生命中的一部分。昨天在高智晟先生家裡,遇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就在Twitter上寫了個推,我說無神論和高級動物的理念,是共產黨灌輸的,把人摧毀之後,人變成一種利益上和慾望上的動物,可是今天這些人呢,又願意在網路上出名,因為一定彰顯自己的能力。在彰顯的過程中他反其道而行之,一個沒有道德基礎,沒有人性基礎的高級動物,卻用人的道德與人性去污辱他人。

中國海空軍演 意在阻止朝鮮「搗蛋」

那同時間,在國際社會中也出現了風波了,金三胖我們看看不同的報導,第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德國之聲,中國海空軍演,意在阻止朝鮮搗蛋。中國的海空軍,在黃海水域就是朝鮮半島,進行了實兵實彈演習,在平壤加緊實施其核武器計劃,地區局勢緊張的背景之下,北京在周邊地區大秀肌肉,引發人的聯想。我覺得這根本不是什麼聯想,這實打實的,因為朝鮮明確講他絕不會放棄核武器,那大家就沒得談了。8月7日晚上通報說,在黃海和渤海,進行了大規模海空軍演,我印象中很少有這種事情,發射了數十枚各型導彈,數十船隻,十幾架戰機、潛艇,數目不詳的海防部隊參加演習,演習目的是檢驗武器性能,和改善抗擊海上入侵,攔截空中目標的軍事能力。沒有說明演習會有多久,但軍方和地方的相關通知說,演習區的禁航有效期到星期二。那目標非常明確,我覺得這個目標非常明確,它就變成了,你可以把它解讀成沙場閱兵的一部分,因為這是海軍嘛,對吧!沙場閱兵的一部分。而在這個沙場閱兵時,它展現出海軍的力量,當時展現海軍的力量,主要是導彈系統,那現在的概念就是,是一種實戰的概念。也就說作為中國來講,在渤海和黃海進行這種事情的作法,它的假想的敵人也很明確。所以從相當意義上來講,真正中國如果打朝鮮,打金三胖,那它的機率,它的獲勝的機率,或者說它的控制的這種簡易程度哪,遠遠超過美國。因為美國要去打朝鮮的話,那韓國、日本特別是韓國人不一定接受,他能拖一天是一天,人在這種附屬的利益中的取捨過程中,能忍一天忍一天,對吧!我忍著點沒事,但是我現在這好日子你別給我毀了,人都這樣。

上週六,中國剛在聯合國安理會,支持通過美國提交的,因為朝鮮研發核武器和導彈系統,而大幅強化對朝鮮制裁的決議案。中國國防部的報導距此不過數天,所以相關決定獲得通過,北京重申會站在國際社會一邊,反對朝鮮核武化,炫耀武力的這種立場。但是朝鮮本身已經宣布拒絕對話,憤怒威脅對聯合國實施報復,並稱聯合國的強化措施哪,無法阻止朝鮮開發自己的核武器。

英媒:中國是朝鮮問題的關鍵 特朗普需謹慎懲罰中國

那英國媒體有著類似的報導,中國是朝鮮問題的關鍵,川普需要謹慎懲罰中國。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黑利認為,現在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是這個世代,對任何國家實施的最嚴格的制裁。制裁雖然重要,但唯一改變局勢的是中國,所以就這麼回事,但中國自己有自己的難處嘍。就是中國今天的權力者之間的,這種衝突,已經相當程度上制約了,它在朝鮮問題上的發揮。它說這個不作為的代價看乎有點高,不僅可能引發短時間內的難民潮,還給中國帶來一個團結而強硬的對手,所以未來幾個月,中國的動向會怎麼樣。朝鮮研發能夠射程達到洛杉磯的導彈,把中國的國際安全,推到一個進退兩難的地位。打到洛杉磯能不能打到,實際是直接影響到朝鮮的核,叫什麼,核欺詐的那種能力。核欺詐的那概念,它打到洛杉磯絕對不是目的,因為朝鮮無論怎麼樣,金三胖自己也不想死,對不對?好日子還想一天一天過哪。所以他要擁有這個東西,來延續他的生命力,而不是真正打擊美國如何,這就是他的選項,生活的方式,這是他生活的方式,沒什麼可講的。

它說從經濟、外交、政治層面,沒有中國,朝鮮局勢的緊張程度,就不可能長期的降低。朝鮮外交部現在不再左右搖擺,對朝鮮施壓是非常重要的,那中國的介入需要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感謝川普,他刺激了中國,促成中國對朝鮮問題做出反應。我覺得這都是外在的評論,沒有今天習近平在針對朝鮮問題的,一種根本性的改變,和對美國相互的需要,也就不會有這種今天,所以它後面就提到有關,美國對中國制裁的問題。談到的主要是知識產權,談到的就是中國的山寨,傷害到美國的利益,這東西一兩天,我覺得是有難度的,太有難度了。中國人的山寨,是共產黨框架下生命的一種理念,利益就是一切,可以出賣所有的東西。那出賣美國人那不叫出賣,那叫做正常的生活渠道、賺錢渠道,你給它砍了這個東西它都不會的,我不騙你它都不會的。所以這是需要時間的,它時間的基礎,是大陸人重新恢復人的理念,大陸人重新恢復人的理念,才會有機會,如果不能夠恢復人的理念的話,這個時間看起來會很長的,要相當一段時間,但這個東西是真正關鍵所在。

中國人在德行納粹禮 警方:案件已移交司法部門

同時間出現一件事情,德國柏林市中心的國會大廈前,這是8月5日,兩個中國遊客在大廈前行納粹禮,並且用手機為對方拍照,最後被警方拘捕,各自交了500歐元保釋金,兩個人才離開了警察署。那柏林警察局接受了採訪,而這個案子被移交到德國的司法部門。而根據德國刑法,在公共場合使用違憲組織的標誌,可以判刑5年(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罰款,包括旗幟、圖形、服裝、口號、問候禮,都屬於標誌的形式。這兩個人護照被沒收了,不能離開德國,一直等著開庭,他們是隨團旅遊的,大家聽懂是什麼意思。今天咱們說一句不跟你說笑話,在我眼睛裡入黨、入團、入隊,都要舉著拳頭,對不對?向中共黨旗宣示對不對?有一天是同樣會違法的,在中國大陸,一樣的。你今天到美國讓你簽單子,其中就有一條,你是否曾經是納粹或共產黨黨員,對生命認識的缺失,建立在自己利益的角度來講,成為今天絕大多數,入黨、入團、入隊的人的理由,這個東西你看起來是無知的,說這兩個人無知,一個30多歲,一個40多歲,兩個老爺們。他不是無知,是他沒有生命的尊嚴,才做這種荒唐的事情。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