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連鎖店多柏思 遭查獲6項過期原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台北市連鎖麵包店「多柏思」,被員工爆料,使用過期原料製作食品,北市衛生局到場稽查,確實發現有6項過期原料。不過業者否認,表示那些過期食材是試用包,沒有用在製作食品上。

記者VS.多柏思業者:「(你們有使用這過期原料嗎?)完全沒有,因為那個是不實指控。衛生局的資料都有,那個全部都是試用包,我們都沒有跟這些廠商有往來。」

北市衛生局食管科科長 王明理:「我們現場8月7號稽查情形是發現,6項產品是過期的,放在冷凍庫還有倉庫,就我們現場的觀察,6項產品都是只有1件,那其中有一件德麥的生日裝飾片,是已經開封的,我們合理推論說是有使用。現場還有其它的衛生缺失,包括櫥櫃,還有就是冰箱風扇不合格的部分,我們已經開單要求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會罰6萬到2億的罰鍰。但是儲存過期產品,其實依法就是開罰6萬到2億,這個部分不會因為你有使用或沒使用,罰則不變。但重點是如果有製作成成品,提供消費者的話,就要附帶消費者的賠償的補償方案要提出。」

被查獲的過期原料,包括北海道乳酪、大理石北海道牛奶麵包餡、希臘式優格、黑巧克力等,都還放在廚房。衛生局表示,過期原料放在冷凍庫,就已經觸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