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赴美招商傳捷報 金屬3D列印簽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3D列印是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近年來得到廣泛認可和應用。8月8號,來自台灣的金屬廠商「榮剛集團」宣佈與美國舊金山灣區的「熱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金屬3D列印產品。

榮剛集團董事長陳興時在美國當地時間8日與熱技(Thermal Technology)公司執行長哈辛格(David Hassinger)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熱技公司是3D列印金屬粉末設備和特殊金屬粉末的製造廠商,成立於1993年的台灣榮剛集團則是全世界知名的特殊金屬製造商。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處長 馬鍾麟:「雙方可以截長補短,讓未來3D列印金屬粉末品質大幅提升,價格大幅降低,而且更可以擴大它的應用的技術層面。」

熱技公司將榮剛集團做為亞太區唯一的策略聯盟的夥伴,共同開發的產品將對亞太區3D金屬列印產生重要影響。

3D列印又稱加法製造、積層製造,是在電腦控制下層疊原材料,可以列印出擁有任何形狀和幾何特徵的物體。3D金屬列印是利用金屬粉末製成各種金屬材料,這些器材被廣泛應用在國防、航天、醫療、汽車等產業。此次台美企業合作,得到中華民國政府部門的高度重視。

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3D金屬列印不是在全世界都還是非常少數的,在台灣還沒有應用,引到台灣來,會是一個很全新的市場價值,這樣的合作,在台灣以及在亞洲市場會去擴大市場需求。」

根據市調業者IDC公司預估,2020年全球3D列印市場規模,可望從2016年的159億美元,倍增至354億美元,研究預估,全球3D列印所需金屬粉末市場規模將於2020年達到40.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 、景雅蘭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