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轉橘燈 公署限電令提前四天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大林電廠新1號機加入運轉,舒緩 供電壓力,加上 和平電廠電塔修復過程順利,行政院拍板,提前4天解除公家機關冷氣限電令,不論是 辦公或是來洽公的民眾,終於露出笑容。

立法院助理:「各位同仁行政院宣布,今天下午一點到三點不用關冷氣了。」

聽到行政院解除,下午1點─3點關冷氣的限電令,立法院的助理們拍手叫好,終於可以好好工作,趕緊把3台電風扇收起來,而且把冷氣溫度維持在28度。

立法院助理:「都是全身滿身大汗的在工作啊這樣,所以現在終於解除了。」

立法院助理:「三台電梯少開一台這樣子,所以就是要等比較久。」

另外一頭的台電營業所,一早就湧入不少洽公民眾,用溫度計一量,室溫有27度,前兩天下午關冷氣,溫度直飆到33度,現在聽到可以開冷氣,民眾臉上終於露出笑容。

民眾:「有有反映,(怎麼跟他反映),就太熱沒冷氣,可以開冷氣,呵呵,很舒服啊。」

政院帶頭節電,讓公務員、洽公民眾抱怨連連,原訂8月14日解除,現在提前到8月10日,因為大林發電機組神救援,提供20萬瓩電力,加上和平電塔修復過程順利,讓週四(8月10日)預估最高用電3620萬瓩,最大供電能力3712萬瓩,燈號在供電警戒的橘燈,且接下來6日在黃綠燈外,平日也都維持在橘燈,這次的供電危機暫時過關。

能源局副局長 李君禮:「要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實在熱了很久,大家很辛苦,那既然今天可以開冷氣,大家就大大的開一下,到下午又變成紅燈。」

不過大潭機組試俥發生開關故障,統包團隊還在找原因,不知何時能併聯發電,通霄機組每天電1萬瓩,如果和平電廠可以提早加入營運,台電的供電壓力可以稍稍緩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