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展AI有機會?學者:切入利基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隨著科技迅速發展,人工智慧、無線5G 網路以及無人車,成了各界討論的熱門話題,隨著AI 時代來臨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台灣的機會在哪裡?帶您了解。

連續五天在台北市測試的無人小巴,順利過關斬將,不過無人車要想快速普及,5G扮演著關鍵角色。根據行動網路設備商(Ericsson)調查指出,2022年,全球5G用戶將高達5億人。

高通公司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 劉思泰:「創造起一個,我們估計差不多12兆美元的產值,2017、2018、2019、2020,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關鍵的幾年,因為5G跟IOT會手牽手改變全世界的經濟、社會以及福利等等。」

除了5G,無人車的核心技術人工智慧,台灣近幾年可說是卯足了勁,積極投入,不過缺乏人才與市場的台灣,未來有沒有機會在人工智慧領域有所成就,學者這麼回應。

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長 許輝煌:「談到說台灣有沒有這個機會,那我個人覺得說我們其實也沒有必要跟個這個國際的大廠,像Google跟Microsoft去硬碰硬,那可是其實有很多利基的應用,我們可以從某一個點切入,那可以開發出一個比較利基的應用產品。」

隨著科技迅速發展,台灣要想在全球版圖站穩腳步,學者認為,提升產學之間的合作,同樣極其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