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18?朱立倫設宴邀馬吳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9日)設宴,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準主席吳敦義,還有前內閣閣員餐敘,國民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都出席。

前總統 馬英九:「(總統可不可以講一下今晚怎麼樣),謝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設宴,前總統馬英九來了,朱立倫跟準主席吳敦義還肩並肩走在一起。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吳敦義尊重朱立倫意願,現任副市長侯友宜呼之欲出。台北市長人選因為這場餐敘備受矚目,因為除了被點名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現身,傳出吳敦義屬意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沒缺席。

前內政部長 李鴻源:「就吃飯還聊什麼,(有聊到選舉嗎),完全沒有,(你自己有意願嗎),沒有,大家在吃飯。」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會這種場合去提這種事吧,不會吧,因為他還要經過一個,一個重要的程序嘛,要有意願的人,然後在黨內的登記,然後還會有一些,也許就是非正式的評鑑吧。」

李鴻源跟吳敦義口徑一致,都說大家都是純吃飯沒聊選舉。國民黨2018台北市長人選,表態要選,跟被點名的,一籮筐,除了李鴻源、張善政,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有人勸進,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老早表態要選,立委蔣萬安被黨內視為黑馬,副主席郝龍斌在黨主席選後,還傳出曾親自勸進。

聲音來源: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黨內很多先進前輩,都有跟我大概主要都是,談一些其他的事情,那當然會帶到2018的選舉,那大部分都是給我很多鼓勵,目前真的還是把重心放在立法院,所以目前真的對於未來選舉,都沒有任何的想法跟規劃。」

蔣萬安強調現階段先做好立委工作,但話沒說死,參與黨的事務他更展現企圖心。蔣萬安備戰9月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進而要搶攻32席的中常委,進入黨的決策核心。誰會是國民黨台北市新的中興少主?外界正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