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長照政策 高雄高齡醫學大樓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一個公部門營造的健康醫療園區,高雄市「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10日舉行動土典禮,完工後將提供500張病床,預計2019年底完工。

主持人:「第一鍬 祝開工順利。」

面對高齡化社會,老人照顧服務刻不容緩,高雄市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在市府團隊和民意代表見證下,動土興建。

高雄市長 陳菊:「對於最弱勢,最沒有一個家庭支持照顧最弱勢的部分,我覺得這個部分政府必須承擔,對他們的老化、失能,他們的生活照顧,高雄市政府來承擔。」

據衛福部6月統計資料,高雄市高齡人口達38萬3659人,佔全高雄總人口 13.71%,超過台灣高齡人口比率13.38%,興建「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主要收治高齡長者身心障礙弱勢族群。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這一棟大樓,是一個地下兩層,然後地上十層樓的建築物,那全部總共預算經費是八億,那大概要到民國108年的12月底會全部完工。」

「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完工後,整合中醫科、內科、外科及精神專科和長期照護等單位進駐,未來大門口又設置輕軌C33站,可望帶給高雄民眾優質和平價的長照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